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集團行騙大陸 台企業遭盜名

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0 19:12

台灣詐騙集團的犯案範圍擴及了兩岸三地,北京市一位民眾日前就收到一則謊稱是台灣知名企業的中獎通知,經過大陸公安的追查,發現這個集團其實是來自於福建泉州市。

手機銀幕上出現宏�電腦的中獎通知,讓北京市一位民眾相當興奮,上網後查查也看到了各項電子產品,這樣的高價值獎品確實讓人心動,真的不用繳錢嗎?大陸記者親自從北京飛往這家公司所登記的地址陜西西安市,卻遍尋不著這家公司。

詐騙集團︰「(記者︰三等獎是什麼?)是一台電腦,一台家庭影院獎品價值29800元(人民幣),(記者︰我領獎不需要交錢了嗎?),不需要。」

電話那頭的小姐露出不耐煩的口氣,經過公安單位的追查,中獎聯絡電話根本不在西安,而是遠在千里外的福建泉州市,詐騙集團︰「你要先辦一張貴賓卡,才有資格過來領獎的嘛,(記者︰能不能直接把錢給你?我就不用太麻煩了)公司不收錢,不能直接給我,公司規定了,你把錢直接存到帳號上就可以了,(記者︰我擔心受騙啊!)你擔心受騙就乾脆回家吧。」

詐騙集團︰「電話是哪?我也不太清楚,就是台灣,我們經理給我的。」

這種在台灣常見的詐騙手法,現在在大陸也逐漸猖獗,甚至利用台灣知名企業當作幌子,不過這個詐騙集團是否有台灣人涉入,福建公安已經著手調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4

0.1004

0.2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