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蘿蔔降血壓 島根蘿蔔提煉乳酸菌

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22:15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10 22:15

日本島根縣一種當地特產的蘿蔔,最新研究發現,這種蘿蔔含有特殊的乳酸菌,對於降血壓和降低膽固醇非常有效,當地業者現在除了把它做成醃蘿蔔,也想辦法要用提煉出來的乳酸菌做成優酪乳等各種食品,希望讓大家吃出健康。

尾部是白色,其他部分呈現美麗紫紅色,這是日本島根縣特有的蔬菜「津田蘿蔔」,最近有研究人員發現,當地這種天然食品,具有降低血壓和膽固醇的功效,秘密就藏在津田蘿蔔裡頭含的一種特殊乳酸菌,比一般促進腸胃蠕動的乳酸菌更多了其他好處。

研究人員:「不只一種而是有複數效果,能同時預防(多種疾病),(做成保健食品)非常有優勢。」

當地食品業者靈機一動,拿津田蘿蔔醃漬成醬菜,讓民眾能從日常飲食生活做好保健,乳製品業者也試著從津田蘿蔔提煉的乳酸菌做成優酪乳,不過要把植物性乳酸菌混進牛奶一起發酵可不容易,反覆試驗終於發現得再加葡萄汁,才能把蘿蔔乳酸菌做成優酪乳,但商品化的最後關卡還得靠味道決一勝負。

業者:「這種乳酸菌感覺沒什麼酸味,希望能研發出日常飲用的商品。」

在特產蔬菜中意外發現健康乳酸菌,為日漸沒落的在地農產燃起新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蘿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1087

0.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