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野猴偷稻吃 農民傷腦筋忙驅趕

記者 徐啟芳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18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本各地最近不斷出現野猴偷吃稻米的情況發生,估計損失金額已經超過台幣4億元。農民為了防止頑皮的猴子一再偷吃稻,不僅想出種辣椒、放沖天炮的方法,甚至還幫這些猴子套上追蹤器,只要猴子一出現就馬上驅離。

畫面上這些猴子不但不怕人,而且還在馬路四處遊晃,猴兒甚至肆無忌憚的跑到田裡偷吃稻子,而這也讓農民傷透了腦筋。農民:「以我們的立場來說,就算只是被偷吃1粒也覺得是無謂的浪費。」

農民們想出了不少方法,其中包括在田裡種植猴兒最討厭的辣椒,還有設置活動的軟網,讓潑猴無法靠近田裡。

還有人架設警報器,只要有猴子靠近警鈴就會響起,農民的手機也會同時收到訊息,這樣就可以即時發射沖天炮、嚇走想要偷吃稻的猴子。

至於地方上的追猴大隊則是選擇將猴子迷昏,再幫他們套上追蹤器,不定時地搜尋猴兒們的行蹤。追猴大隊:「(猴兒)就在附近,(猴兒)就在附近。」只要一發現猴子現蹤影,追猴大隊就會告知附近農民,請他們提高警戒心。

只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慎密的追蹤計畫有時也敵不過活動力強的野猴,氣得農民總是憤怒地驅趕猴子離開稻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52

0.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