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大選民調報告》最新民調 42%民眾認為宋A錢


發佈時間:2003/10/19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方念華︰「晚安,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我是方念華,歡迎您再一次鎖定,您所信賴的TVBS總統大選民調報告,今天是19號,距離明年320的總統大選投票日,只剩下五個月的時間了,在畫面上您可以看到,今天的總統大選民調報告,對於目前檯面上,已經確定的兩組三位候選人,陳水扁總統、連戰、宋楚瑜,他們相關的,尖銳熱門的話題,分別都會呈現。 全國最新的民意,而這些話題,可以分成兩股主要的方向,一個是台灣的未來,一個是候選人,政治人物的人格問題,首先來自陳水扁總統的部分,陳總統在大家沒有想到的情況下,提出了2006年的台灣新憲法,那麼同時在本周,更進一步的說到2008年,第十二屆的總統產生之日,就是新憲法展現全民意志執行之時,選民認為這個新憲法,必然就是台灣獨立建國嗎?我們有最新的民意展現。 另外再來看的是連戰這個部分,連戰目前呢,他所遭遇到的一個話題,還是由陳水扁陣營這邊來丟出,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的時候,陳總統指出,中國大陸暗助國親和連宋,那麼這個禮拜呢,邱義仁也開記者會,再加闡述,選民到底信不信,接下來我們看宋楚瑜這個部分呢,有一點點像是選舉的戰術倒帶重演,這個禮拜可以說是游宋的大戰,由行政院長游院長呢,提出了關於所謂,要五毛給一塊,而這要五毛給一塊,讓宋楚瑜昨天跑到了宜蘭羅東,找出當年的公文圖文,要為自己澄清說沒A半毛錢,選民相信誰的看法,那麼今天的總統大選民調報告,除了這些議題之外,我們還有更多,您切身相關的問題讓您瞭解,全國民意跟您的想法,有多少的吻合度。 在新聞現場我們為您邀請到,三位您相當熟悉的來賓,那麼一一為您介紹,我們看到的,包括民進黨籍的立法委員,沈富雄沈委員,還有親民黨籍的立法委員,黃義交黃委員,以及聯合報的資深政治記者,劉寶傑,寶傑兄,我們想先請教三位來賓,其實這個禮拜,對於全國民眾來講,最切身的一個話題就是,金融盜領一案,好在現在是收尾,要抓大條的階段了,那麼到底這個金融盜領風暴,這個禮拜呢,檢調單位偵辦的速度還算快,它對於民眾和中央政府之間,彼此在社會治安的信賴關係上,還會不會留下後遺症,有多少影響,先請教沈委員。」

沈富雄︰「我想這個案子,它影響到有持卡的人口,所以它的層面,基本上是很廣闊的,就如同說像高爾講的,美國前副總統,那總統落選人,他講這個是有關國家治安,所以呢這個事情,如果沒有提早解決的話,如果在野黨再推波助瀾的話,那影響不是沒有,但是呢因為,很快的大概就會抓到元凶了,或者已經抓到了,所以它的效果有限。」

方念華︰「對,現在是要去找這個,首腦人物寶哥等五人,但是已經鎖定了對象,所以這一波的這個,社會治安的問題,將來對連宋陣營來說,黃義交黃委員,您認為在選民心中,是不是還有發揮,或者討論的空間。」

黃義交︰「我想持平來看的話,對阿扁政府的這個選情,不會有這個不可彌補的,長期的這負面的影響,這個理由我們必須在野黨,很公平來講的話,像這種金融卡的技術犯罪,在全世界的民主國家裡面,也都所在皆有啦,我覺得這個事情,經過媒體這樣充分報導之後,民眾對於自己持卡,使用過程之中,會比較小心一點,加上中央政府,因為選情有關係,有些壓力,對這個問題緝拿相關的這種犯罪的這些人、當事人,也將來應該在短期內,有一個交代,所以我覺得基本上,民眾已經有這個,喚起這種要注意,保全自己的這個金融卡的這種意識,這個問題應該不會再像滾雪球這樣滾下去了。」

方念華︰「是,聯合報資深記者,劉寶傑,寶傑兄。」

劉寶潔︰「其實治安跟經濟,都是民眾最關切的兩個話題,那當年這個,連戰就是因為治安問題所以下台的,那如果說這個問題,如果持續發生的話,那對執政黨,當然都是很大的傷害,可是如果到此為止的話,那這個損害是可以控制住的。」

方念華︰「好,除了治安的問題之外呢,那麼這個禮拜,TVBS總統大選民調報告,第一個階段,要為您揭曉的結果,跟個人的政治人格和信度很有關係,現場交給另外一位主播,謝向榮,由向榮告訴我們,向榮,請說。」

謝向榮︰「從閣揆游院長、法務部長陳定南,到民進黨立委們,日前紛紛質疑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省長任內呢,要五毛給一塊,要四百萬給了五千萬,根據TVBS民調發現,中間這一落呢,我們看到42%的選民認為,宋楚瑜是為了做好地方建設,那麼左邊三成四的人覺得,是為了綁椿亂花錢,兩成四是沒有意見的,宋楚瑜對自己遭到圍剿,痛批在省長任內亂花錢,於是乾脆敦請立法院成立一個專案小組仔細調查,到底是誰A了錢,聽聽宋楚瑜他是怎麼說的。」

 

宋楚瑜︰「是不是就請我們立法院,成立一個專案去查一查,有沒有把錢A到荷包裡面,這不是大家都不必再動口水。」

謝向榮︰「我們聽到宋楚瑜要立委查,到底誰A了錢,不過根據民調,民眾認為宋楚瑜在省長任內,有沒有貪污政府的錢,我們看到了認為有的,佔了多數,四成二,沒有的兩成八,而不知道的呢則是三成一,以上先公布這兩項結果,還給念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106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