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鍋當心!「防腐」凍豆腐、米血糕恐傷肝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鴻翰 許富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天氣冷颼颼,吃鍋選擇火鍋料得更注意!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發現,錢都涮涮鍋吉林店的凍豆腐,被驗出含有防腐劑,儘管已經下架,但這款問題火鍋料已經使用1年左右,不知名的顧客可能傷身,另外,也有錢都涮涮鍋文昌店的米血糕,防腐劑超標1.36倍,有的米血糕包裝標示不清,通通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製造商最高將罰15萬罰鍰。

涮涮鍋店長:「那跟我們沒有關係了,那家(製造商)早就下架了啊。」

涮涮鍋店長激動回應,拚命阻擋,只因為店內的凍豆腐,被衛生局驗出含有苯甲酸,也就是防腐劑,就怕顧客不敢上門,店長還是站出來,當面澄清。

記者:「現在還有進那家貨嗎?」涮涮鍋店長:「沒有、沒有,有客人要點,我們就跟客人說,我們凍豆腐目前有一些問題,我們下架了。」

店家強調,這款「防腐劑凍豆腐」已經使用1年左右,衛生局稽查後,已經自行下架,但已經吃下肚的顧客,聽到消息恐怕傻眼;另一間連鎖涮涮鍋的米血糕,防腐劑超標1.36倍,超標最多!

其他連鎖和獨立火鍋店也是在米血糕、凍豆腐上頭,防腐劑「現蹤」,除此之外,也有連鎖涮涮鍋的米血糕,明明驗出含苯甲酸、己二烯酸,卻只標其中一樣,通通違反規定。

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陳立奇:「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條,添加物超過限量,(罰)製造業者3萬以上、15萬以下罰鍰。」

雖然誤吃「防腐劑火鍋料」,15個小時之內會經由尿液排出,但肝功能不佳的民眾,還是少吃為妙,天冷吃鍋,挑食材恐怕還是得「步步為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88

0.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