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鞋子、包包滿天飛 馬總統人權日遭嗆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廖廣賓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10 16: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總統馬英九今天早上出席世界人權日活動,部分受難者與家屬在台下怒嗆「馬英九下台」,混亂場面中,開始有人丟鞋、丟包包,全被隨扈擋了下來,馬總統就在各種不明物體滿天飛的現場,結束18分鐘的致詞,讓馬總統臉色好難看。

白色物體直接往舞台飛去,隨扈好身手,大手一揮擋下來,總統馬英九出席景美人權園區世界人權日活動,部分受難者與家屬在台下怒嗆「馬英九下台」,接連對台上丟東西,第一個被丟出的鞋直接打在隨扈身上,第二個白色包包落在前排人群頭上,最後一本書眼看就要丟上台打到總統身上,最後全被隨扈擋下來。

抗議民眾vs.總統馬英九:「抗議、抗議!下台、下台!」

抗議聲幾乎蓋過麥克風音量,有人站在椅子上,還有人帶哨子發動噪音攻勢,就怕混亂場面一發不可收拾,馬總統本來是1個人在台上,隨即被8位高壯的隨扈擺出陣式,四面八方包圍,舞台前方還有另外8位隨扈排排站,總統在哪裡?人牆中只露出一顆頭來致詞。

總統馬英九:「目前還在表達不同意見的各位,都能秉持著一種包容跟相互尊重的態度,這個才是我們台灣人權向『後』發展的重要觀念。」

拉高分貝做結尾,還要人權向「後」發展,馬總統雖然耐著性子,還是一度口誤,接著上台的文化部長龍應台,也有民眾衝上前嗆聲。抗議民眾vs.文化部長龍應台:「請問你是用什麼資格代表所有人?抗議、抗議,請你們尊重其他受難者。」

一連8次向台下抗議民眾喊話,現場氣氛劍拔弩張,其實過去大陸總理溫家寶、美國前總統小布希都曾被丟鞋抗議,當時出手的抗議民眾,都被視為攻擊元首,遭到制伏。抗議民眾:「馬市長,下台!」

不過馬總統身邊內衛區的維安人員只能保護總統,沒有警察權,員警又進不去內衛區,無法將出手丟東西的人驅離,再加上維安單位對受難者的意見表達較寬容,導致馬總統18分鐘的致詞,就在不明物體滿天飛的台上,被罵了整整18分鐘,人權政績不被部分受難者和家屬看好,馬總統的臉色也不好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28

0.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