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胃癌誤診胃潰瘍 病故判賠195萬

記者 張桂端 李岳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3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一名男子罹患胃癌,醫師沒有做切片檢查,只診斷是胃潰瘍,開藥給病人吃,延誤治療時機,病人因癌細胞擴散死亡,家屬控告醫院,法官裁定民事賠償195萬元。

望著過世丈夫的照片,王太太感慨地說,當初夫妻倆信任大醫院,遵從醫生的話,卻賠上丈夫的一條命。病患家屬林秀琴:「他(醫生)就一直強調說,那只是胃潰瘍,不會怎樣,你吃4個月的藥就好了,也沒有幫我們做切片。我們叫他追蹤,他也一直說不用。」

台中縣大里市民王逸生,4年前到台中榮總體檢,照胃鏡發現有黑塊,但主治的周姓醫師沒有進一步做切片檢查,只診斷為胃潰瘍,開藥給病人吃。王先生服藥後4個月體重驟減,再入院檢查,才發現罹患的是胃癌,經過多次開刀跟化療,隔年還是不治。

家屬控告醫師跟院方,要求賠償,法官日前裁定195萬民事賠償。病患家屬林秀琴:「現在也不是說錢的問題,而是讓醫界當醫生的知道,不要拿病人生命開玩笑!」

雖然再多的賠償也挽回不了丈夫的生命,但王太太以切身之痛,希望類似的案例,不要再發生在任何一位病人身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85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