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宋美齡辦華興 育幼院收容國軍遺孤

記者 拉娃谷幸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4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照顧戰後孤兒,蔣宋美齡女士一手創立華興育幼院,收容了許多公勳以及貧困的孩子,資深球評傅達仁回憶,當時的身分證以及戶口名簿上的家長欄,寫的就是蔣中正和蔣宋美齡,而對於蔣夫人過世,華興全體師生,一起默哀。

華興國小全體小朋友,為過世的學校創辦人蔣宋美齡女士默哀,四十九年前,蔣夫人為了照顧國軍遺孤,成立華興育幼院,隨著孩子漸漸長大,也設立了小學和中學部,在華興完成學業,回到華興任職,今年已經六十歲的馬才寶先生,看著老照片,過去和蔣夫人的互動一一湧上心頭。

華興中學圖書館員馬才寶︰「這是院裡難民下船的情形,蔣夫人就派相關人員在碼頭接這些難童,把他們院童安置在適當的地方。」

華興中學圖書館員馬才寶︰「孩子很小,就要折被折的方方塊塊的,像部隊一樣,她對小孩子的勞動教育非常重視,所以我們從小的時候就開始種菜。」

失去雙親的難童,為了報戶口,戶口名簿上的戶長都是同一個人,就是先總統蔣公蔣中正,同樣是華興小孩的資深球評傅達仁,談到這段往事,不禁紅了眼眶。華興中學校友傅達仁︰「當時辦身分證,就是用遺族學校,戶長就是我們的家長,就是我們的校長,所以是校長幫我們辦戶口的。」

這是蔣宋美齡女士在華興的最後一張照片,時間是民國七十六年,二十五年來,董事長辦公室每天整理的窗明几淨,隨時為蔣宋美齡準備,如今,董事長再也不回來,但她的精神將永遠留在華興每個孩子的心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3

0.0359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