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客司機抗議解僱 24社團鬥陣遊行

記者 井建智 陳治安 黃朝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5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客運司機罷駛11天,至今仍然沒有轉圜空間,200多位司機已經有180幾位遭到資方解僱,引發勞方更高度的不滿。今天(25日)有來自全省24個工運和學運團體加入聲援陣容,在台中市街頭遊行抗議。

氣憤的公車駕駛把水瓶丟向台中客運公司,發洩他們長久以來的積怨,稍早他們還到火車站前拉白布條。台中客運員工:「無能市長,鴨霸老闆。」桃園產業工會:「台中客運司機加油,台中客運司機加油。」

事實上,今天的罷駛遊行還有來自全省各地20幾個工會、總共上千人前來聲援,現場甚至還有好幾個學生團體,為台中客運駕駛打抱不平。學生代表:「很生氣啊,今天怎麼會有一個資方,他不願意出來面對勞工,出來爭取他們權益的問題,不去解決他們權益的問題,反而是想把他們裁員,用手段把他們逼退。」學生代表:「其實我是基於消費者的權益來支持這個運動,因為資方為了節省成本,很多車齡都超過15年的車子都沒有維修。」

罷駛風波持續10天之後,台中客運員工非但沒有獲得資方出面處理,反而有180多名員工收到資方的解僱令,進而引發更高張的情緒,發動今天的遊行。台中市長胡志強則是呼籲資方出面處理,並且盡快發放員工9月份的薪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中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07

0.1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