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昆汀塔倫提諾 暢談東方武術熱

記者 張珮真 徐啟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0/26 10:19

一向擅長描寫黑色幽默與暴力電影的鬼才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最近又有新作品面世了。而本台記者也在日本東京專訪到這位知名導演,暢談不愛特效、同時成功將劉玉玲與鄔瑪舒曼塑造成銀幕女打仔的過程。

武士刀、和服、打鬥翻滾的場面,讓人印象深刻。為什麼會拍出這麼一部東方色彩濃厚的暴力電影,導演昆汀塔倫提諾說,因為自己前世應該是個亞洲人。導演昆汀塔倫提諾:「當我看日本或是中國電影的時候,我就是能心領神會,到底是什麼原因呢?也許我前世是亞洲人吧!」

鏡頭下的鄔瑪舒曼與劉玉玲演出一幕幕的武打戲。昆汀塔倫提諾比表示,他不喜歡特效,而這些動作戲,都是武術大師袁和平與千葉真一親自指導。導演昆汀塔倫提諾:「我本人非常厭惡CGI電腦動畫特效,像駭客任務2中著名的公路對決場面,誰都知道那不是真的,只是電腦特效罷了,楊紫瓊在警察故事3中也做過,但是她都是來真的,看過了楊紫瓊,駭客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雖然被喻為是拍攝黑色幽默與暴力電影的能手,昆汀塔倫提諾說,自己雖然從小就愛看暴力電影,但是這些並未移轉到性格上,而是轉化為日後拍攝類似電影的能量。

訪談中塔倫提諾還興緻勃勃的表示,新片拍攝時還使用了美國、中國和日本三地的道具血。他強調,本來血流如注應該會很噁心,但是日本的道具血卻能製造出唯美的效果,就像水舞一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869

0.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