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11餘震再襲東北 規模7.3劇烈搖晃

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8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8 12:22

台灣時間星期五下午4點18分,日本東北三陸外海,發生311大地震的餘震,芮氏規模高達7.3,日本氣象廳還緊急發布海嘯警報,這一震可是嚇壞了所有311災民,大家都趕緊往高處避難,最後海嘯警報2個小時後解除,11人在避難過程中受傷,不過北海道跟東北地區,星期五晚上開始降下大雪,氣溫急速下降,預計部分地區,積雪將達到70公分,相關單位提醒民眾,除了注意保暖,也要隨時小心餘震。

星期五傍晚,日本東北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民眾:「在搖,在搖,啊!很大的晃動。」

這起芮氏規模7.3的地震,雖然是311的餘震,但是搖晃非常劇烈。廣播:「現在發出海嘯警報。」

日本氣象廳緊急對東北地區、太平洋沿岸城市,發出海嘯警報,現在日本正值寒冬,宮城縣居民在冰冷的天氣,緊急前往高處避難,小朋友握著熱紅豆湯取暖,心中的不安就寫在臉上。

民眾:「現在很冷,大家用暖暖包吧,來發給大家吧。」

醫院也臨時開放成為避難所,東北地區的災民回想311大地震的情景,忍不住悲從中來。民眾:「一個人的話,就會變得很脆弱,那樣的回憶很討厭,簡直就是地獄。」

雖然東北新幹線一度停駛,鐵路交通大亂,不過各地核電廠經過確認,一切正常,海嘯警報在2個小時過後,也順利解除。NHK主播:「部分地區的雪量,到明天早上為止,會降下至少70公分,之後將持續降下大雪。」

受到低氣壓影響,北海道以及東北地區,從星期五深夜開始降下大雪,各地都有可能出現數十公分的積雪,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冷氣團會持續到星期一,而且未來1週,還有可能再發生餘震,相關單位呼籲東北民眾,除了做好保暖,對於地震一樣要保持警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410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