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台談「人權」 蘇建和謝馬總統伸正義


發佈時間:2012/12/08 0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7日晚間出席「2012人權之夜」,和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3人同台,蘇建和當面向馬總統說謝謝,因為馬總統擔任法務部長時沒有同意執行死刑,才讓他們21年後恢復自由之申,總統馬英九則表示,他只是做一個法務部長該做的事情,沒有什麼了不起,只是相較於蘇案3人重獲自由,受害者吳家一家人,該有的人權卻討不回來了。

馬總統7日晚間出席2012人權之夜,上台和蘇建和握手,多講了幾句悄悄話,蘇建和致詞時,也向馬總統連說了2次感謝。蘇建和:「今年的8月31日,終於無罪定讞,在此我很謝謝當年那位(法務)部長,也就是今天我們的馬總統。」

18年前,馬總統擔任法務部長,在蘇建和、莊林勳、劉秉郎執行死刑前,花了7天閱讀判決書,發現有必要提出非常上訴,才讓蘇案3人21年後重獲自由,馬總統也說,蘇案之所以發生,和警察在偵查階段,疑似有刑求情況有關係,強調要避免再有冤獄,首要工作就是建立一個人權社會。

總統馬英九:「我可以稍微停一下、看一看,畢竟攸關人命,我的法學訓練告訴我,這種事情(死刑)一定要做到,沒有合理的懷疑。」

這一頭高呼正義獲得伸張,但另一頭卻還欠個公道。吳銘漢獨子吳東諺:「科學有一個精神就是說,你要去懷疑說,你現在看到的,是不是真的就是這樣子。」

當年目睹雙親被殺害,因而罹患肌肉萎縮,吳東諺現在只能場在床上,依靠呼吸器維生,蘇案3人恢復自由之身,但受害人和家屬,當年疲於奔命的老阿嬤,也已經去世了,吳家該有的人權,相形之下,成了強烈對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英九#蘇建和#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425

0.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