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楠栖鄉國中小 讀書免費 千人受惠


發佈時間:2003/11/11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為了突顯農業鄉鎮的經濟困境,台南縣楠柶鄉代會決議,國中小學生從這學期開始免繳學雜費,已經繳納的將退費;而且下學年還國中小的學雜、註冊及營養午餐費,將全部由鄉公所補助,唸書完全不用錢。

午餐時間到了,小學生忙著領菜飯,三個菜外加一個湯,菜色不怎麼好,份量也少得可憐。小學生︰「不行,很少,這麼少喔。」小學生:「還要再多啦!」

令人開心的是,從下個學年開始,不論有沒有付錢,都可以吃到午餐了,甚至連註冊費、學雜費,全部都不用給。楠栖鄉代會主席黃忠鑫:「自從加入WTO後,在農村鄉鎮農產品價格很差,對整個農民收入影響很大。」楠栖鄉代表:「這很好,因為楠栖鄉的經濟達到快崩盤了。」

這樣一來,鄉內的一所國中、一所國小,近千名學生,鄉公所得付出800多萬的補助款,鄉代表說,突顯農村經濟崩盤,少點建設、多點教育,很值得。鄉代表:「雖然有困難,但是鄉經費多少省一點,讓孩子受好的教育。」家長:「讓學生讀書快活一點,咱路較難走沒關係。」

而從這學期開始,學雜費也不用繳,已經付了的可以退費,少了教育負擔,家長們鬆了一口氣,不過也有人認為作法有待商確。學生家長︰「應該要看個人家長經濟能力來補助比較好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15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