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暖化腳步加快 格陵蘭融冰變瀑布

記者 何佳璇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6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2/12/06 22:39

全球暖化的衝擊有多大,從冰川融化速度之快就可以看出來,格陵蘭擁有全球面積第2大冰川一群德國科學家調查發現,格陵蘭冰川每年消失300平方公里,格陵蘭地貌也因此逐漸改變,新瀑布形成越來越多,原本雪白冰封的土地,也慢慢變成可以耕種的綠地,當然也意味著,地球的危機逐漸降臨。

冰川快速融化,冰山崩解成浮冰在海面上漂流,格陵蘭擁有全世界第2大面積的冰川,但如今正以驚人的速度快速消失。CNN記者:「北極圈的極冰,以讓人警戒的程度大量消失,每年消失面積達300平方公里,相當於115平方英哩,格陵蘭冰川可能完全消失,如果真的發生,全球海平面將上升7公尺。」

雖然格陵蘭冰川完全消失可能要好幾百年,但一群德國科學家未雨綢繆,在格陵蘭研究暖化對冰川的影響到底有多嚴重?陽光把雪白的冰川反射得更加刺眼,但冰川出現許多湛藍的海水,看起來很美,卻也是暖化的警訊,科學家用鑿冰器具在極地挖出冰棍,用肉眼就能看到暖化,對冰川的影響非常明顯。

科學家:「你可以看到很顯然,冰棍的表面已經開始融化,我以前從沒看過這種情況,我同事30年前來過,他也不記得當年有融化現象。」

如果冰川消失,格陵蘭將會如同它的英文名稱一樣,變成一片綠色大地,地球的危機對當地居民來說,卻也是新的商機

。當地農民:「這是草莓園,這裡種植的草莓是去年從荷蘭引進的,有很多種類。」

冬天變得溫暖,讓更多農作物能夠生存,包括馬鈴薯和高麗菜,在格陵蘭越來越常見,畜牧業者也沾光,暖化讓牧草和飼料產量增加,飼養牲畜的成本也跟著下降,但這樣的商機,生態專家一點也開心不起來。CNN記者:「許多(冰山)被染上藍色,這顯示在冰川形成的過程中,冰中的氣泡被擠出散到大氣中。」

格陵蘭冰川出現罕見的美景,融冰形成壯觀的瀑布,流下的卻是地球的眼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格陵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2

0.0402

0.1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