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藝人表達政治立場 心中顧忌多?


發佈時間:2003/11/19 15: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顯辰:「我們剛剛聽到歐陽龍他從兩個層次來說,一個演員去參與這個政治性的演出到底是不是適當,其實我們今天的這個電話投票的題目也是跟這個有關係,就是說我們幾十年來我們可以瞭解說,台灣這個演藝界跟政治界的關係到底我們覺得是不是適當?是不是正常?所以讓你們來表達你的意見,你認為這個政治力、在政治的勢力是不是有介入演藝界裡面?你覺得有還是沒有?我們現在繼續來討論的是我們剛才聽到歐陽龍講說政治性的演出,那是演出的部分,不過如果是表達政治立場,我們覺得說很多選舉每位演員公開表達說他支持誰、不支持誰,因為演員其實大家說大家都很出名,知名度很高啦,也有可能替一些政治人物拉很多人,甚至說因為演員表達他支持什麼人可能也會影響一部分人可能會去支持政治人物,你覺得這樣適當嗎?演員公開表達他的立場?」

歐陽龍:「我覺得...我覺得非常適當,因為其實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

邱:「不過我追問一下,但是你們要表達政治立場的時候,會不會有很多顧忌?會不會擔心影響演出機會?」

歐陽:「我想基本上來講的話,這2天我們聽到我們的演藝圈的、也是我的前輩江霞姊,她出道也30幾年了對不對,她來表達她的立場,可是殊不知我的...我等於算是一個演藝世家,因為我姊姊,我大姊歐陽菲菲也是出道差不多..將近40年了,跟她差不多,將近40年了,那我太太傅娟也是20幾年的演藝經歷,那我也是,所以我是覺得事實上我們這麼多年來,從演男主角也好,包括我姊姊出唱片也好,包括傅娟演女主角也好,我們拍廣告也好、主持節目也好,從來沒有受到政黨的箝制過,從來都沒有過,也就是說不是因為我跟某個政黨特別好我就有演出機會,不對的。今天我們譬如像邱仔你現在在做主持人對不對,也不是說你跟民進黨比較好,沒有嘛,因為現在是...。」

邱:「也不是跟國民黨比較好。」

歐陽:「綠色執政啊,沒有嘛,現在國民黨是是在野黨嘛,對不對,你也沒有跟它特別好,應該是說你的能力,你有這個實力你才做主持。主持之後還要看收視率啊,收視率如果好你繼續生存,所以在這樣的一個,所以人家講說有一句話,英文是講「沒有生意是像演藝行業」,就是沒有一個生意或者是沒有一個行業能夠像演藝圈這樣子。演藝圈的表演的行業一樣,因為它是立竿見影的一個行業,你唱歌的時候、演唱會的時候,台下只坐了6個觀眾,跟台下坐滿、爆滿,你馬上就知道有沒有下次演出的機會。同樣地今天你演出連續劇的時候,如果說你的收視率是第一,你繼續會有生存的機會。所以在我們演藝圈,從我20年來從來沒有政黨任何介入過演藝圈,如果有那只是以訛傳訛的、少數之中的少數,所以我們如果有演出的機會的時候,完全都是因為市場的機制。」

邱:「所以,難道都沒有任何人是因為他跟政治關係比較好,所以得到一些...你覺得是不是...多的機會或是發展的空間?」

歐陽:「很難的,因為現在這樣子,在我這20年來我覺得沒有,20年前我不知道,因為那個我沒有參與過,不過在這20年當中絕對沒有,因為沒有一個製作人會拿一部戲或拿一個節目去開自己的玩笑,開自己前途的玩笑。」

邱:「那反過來說有沒有人因為政治上某些關係而影響他的演出機會?」

歐陽:「也許可能有,那個是在我們過去的時代,可能有一個人他酗酒,可能有一個人他酒醉駕車或者他留個長頭髮。」

邱:「我意思是政治、政治上的。」

歐陽:「我想可能這點...可能會稍微有一點點,不過只要你不要太過分、不要太超過。事實上你看我們江霞姊,這麼多年來演出機會也很多啊,並且如果說她在過去那個年代來講的話,她沒有跟國民黨特別有交情的話,她現在她才...現在還是我們認得眾所皆知的江霞姊嘛,所以我覺得有些說起來就是不能以不公平的態度去談這件事情,最重要的是說我們要非常公平的、站在公平的角色去做,而是說你的私底下的演藝立場是藍也好、是綠也好或者是中間也好,我們現在有個泛紫聯盟對不對?就是說無黨的嘛,現在我也是無黨的啊,台北市現在市議員52位只有我一個是無黨的。」

邱:「這樣子,你是唯一一位無黨的。」

歐陽:「無黨籍的嘛,所以說我也沒有什麼政治立場。我覺得我們今天做政治人物出來就是要幫大家做服務,並且尤其是像這個非常光碟這個事件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搞得我們大家心裡非常的非常的澎湃,雖然是表面上看起來我們大家很冷靜,照樣做自己的工作,可是事實上每個人心裡都有一把尺在看這件事情,我覺得鬧到今天,這個事件到今天這個地步實在是很難看這樣子,就是太難看了,因為政治人物本來只是為了服務、當公僕而出來的,所以變成現在是為了要階級鬥爭或者是政黨的對決大家鬥爭,你不覺得我們現在知道已經好像每個人與人之間都撕裂了,可能沒辦法理性的討論問題,全部都撕裂掉了,包括甚至還分南分北、分族群、分中華民國、分知道,搞得大家都已經錯亂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6

0.0542

0.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