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早晚砍死妳」 路邊家暴無人聞問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路邊看到夫妻吵架,應該怎麼辦?有民眾看到一對夫妻在台北市街頭對罵,而且男子還打巴掌,目擊女子立刻報警之後,擔心發生更嚴重的衝突,獨自站在路邊觀察,她發現經過的路人大多加快腳步,沒人願意伸出援手,過了20分鐘,巡邏警察趕到,才隔離雙方。

騎樓底下,一對夫妻正在吵架,男子指著女子大罵。涉嫌家暴男子:「妳再給我說,老子早晚砍死妳。」

狠話加粗口還有一巴掌,不少路人經過也看到,但大家回頭之後,卻是加快腳步往前走,旁邊大樓保全聽到聲音走出來,裝作沒事,擦擦階梯、來回走動,在遠處看戲。涉嫌家暴男子:「再說嘛、妳再說嘛。」

TVBS記者林韋龍:「當天發生爭執的地方就在這個騎樓前面,很多人經過,卻沒有半個人願意伸出援手。」

時間發生在4日晚上台北的南京東路上,目擊的女子報警之後,無法放心離開,獨自站在遠處觀看,看到男子動手打了好幾拳,同為女性,實在心急,等到20分鐘過後員警才抵達。

其實對於家暴案件,標準作業程序就是先隔離雙方、通報勤務中心、家暴中心,然後詢問雙方要不要做筆錄、提告,但是清官難斷家務事、外加「家醜不可外揚」的心態,很難成案。

不過值得省思的是,怎麼路邊這麼多人看到,卻沒人願意伸出援手?林韋龍:「如果真的有機會在路邊,看到打架或是家暴的情形,請拿起你的手機打到110或113到家暴專線通報,否則你的冷漠,會讓台北城更加的冷了。」

◎家暴防治 請播113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62

0.1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