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綠水污染 環保人員今採樣

記者 林志偉 廖宗慶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6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桃園龍潭九龍村的井水持續遭到綠水污染,環保局會同工研院上午進行採樣,初步觀察水質外觀,懷疑可能是工廠廢水導致水質變樣,至於被指排放廢水的上游電鍍工廠,廠方連忙否認,還說知道誰在偷排放綠水,但敢怒不敢言。

打開水龍頭,容器裡的水,淡淡的綠色,還有泡沫,叫居民頭皮發麻。這樣的狀況,持續一天,環保局和工研院,上午前來鑑驗,懷疑水裡含有重金屬。」

工研院研究員宋德高:「水看起來會起泡,它應該是表面有活性劑,用做表面處理拿來清潔表面,這個顏色看起來有重金屬在內。」

當地居民黃先生:「這裡沒有水溝沒有河川,電鍍工廠的廢水,怎麼排出去,排到哪裡去,只能排地下,所以我們這口井就受到汙染。」

桃園龍潭九龍村水源,前一天發現遭到污染,到現在毫無改善,由於當地並沒有排水溝,都使用井水,居民認為應該是上游電鍍工廠惹的禍,但遭指控的業者,連忙否認,還說是另有他人,只是連他們都敢怒不敢言。

附近廠商:「這個水和電鍍用水完全不同,他們去化驗根本不用電解,一化驗就知道是哪家了,抓不抓而已。」禍首究竟是誰,檢驗報告還得等兩星期,才能進一步調查,現在最清楚的是,水不能喝,也碰不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7

0.0336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