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牯嶺街封街 舊書市集任你挖寶

記者 張惠民 劉頤堃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29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說到要買二手書,一般人可能都會想到光華商場。不過您知道嗎?台北牯嶺街才是真正舊書攤的始祖。今明兩天,牯嶺街封街舉辦舊書市集活動。許多二手書攤拿出押箱寶,讓愛書人可以好好挖寶。

滿屋子的舊書,就像這樣疊到天花板。整間書局裡只有兩條通道,可以勉強讓一個人通行,要從裡頭找到想要的書籍,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老闆卻用不到2分鐘。書攤老闆蔡秉和:「就是差不多相同的擺在一起,這一下就拿出來了,他(客人)剛剛那個要的,2分鐘就拿到了,我還記得什麼書在那裡,不記得不行啊!比電腦快啊。」

從58年前到現在,已經傳承了兩代。舊書攤裡存放各類型的書,甚至還看得到200年前的古董。書攤老闆蔡秉和:「(這書大概有多久的歷史了?)嘉慶五年你算算看,200多年吧,將近300年了。」

為了重現牯嶺街在民國4、50年間的「書街」風華,文化局在週末舉辦封街活動,不少人慕名而來,找書之外,甚至還有歷史悠久的手稿漫畫,重溫五年級的科學機械人以及六年級的科學小飛俠。想要挖寶的人,可得好好把握這個週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422

0.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