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放送】防禦公投 為人民還是為選舉?


發佈時間:2003/12/01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邱︰「國民黨跟親民黨現在就不同調?」 趙︰「對…國民黨說他們…他們放手開放,對不對?未來要投也沒關係,對不對?親民黨就非常反對,所以這個國親呈現很大的問題,就是台灣未來的定位問題,大家看法不同嘛!所以用防禦性公投,就是看出讓它現出真面目來,國、民、親、台聯,看得很明白嘛,真的明白嘛,誰是為了台灣人民,為了我們的安全,為了我們的主體,為了我們的獨立。」 邱︰「這樣一個重點是說,現在用會不會太隨便?會不會反而是用了一次,以後沒有機會了?」 趙︰「我說過了,我們現在是要針對它現在不合理、很野蠻的地方,我們要表示我們的反對嘛,我們的反抗,我們的反抗不是挑釁它,我們不是說宣布我們獨立啊,不是反對說我們以後不跟你來往,不是這樣啊,我們希望很和平的方式,互相來交流,大家可以合作,未來大家都好,雙贏的局面最好嘛,對不對?不一定要你吃掉我,然後我要併掉你,不能這樣嘛,對不對?所以我們是反對它用這個方式,野蠻的對待我們,這樣對不對?封殺我們國際空間。」 邱︰「你的意思是防禦性公投要看情況?有不同議題的設計?」 趙︰「對啊!所以我們現在是最溫和的方式,來表達我們台灣的心聲嘛,如果是未來,如果要打我們的時候,那就不同了,那就用更強烈的方式,議題設計不同內容不同,意涵不同,它表達出來的結果也不同,這樣所以我們現在一定要全民要有共識,我說國親啊,趕緊要支持這個方向。」 邱︰「藍軍裡面的國親兩黨是不是對防禦性公投?」 黃︰「我覺得說這個趙永清委員,是在曲解那個原意,因為立法院當中,很清楚就是說多數決,你不能說親民黨有幾位委員是反對的,但是還是多數決,因為我們國民黨是開放的嘛,你要看,像民進黨跟這個台聯黨在這個國家定位統獨的議題的時候,他們的表示的方法也不一樣,台聯黨全部都支持民進黨就全部棄權、就反對,所以我認為說國會本來就是一個多數決,我們必須要尊重多數決,只要是立法院決議的事情,我們就是可以做,我們希望說包括這個民進黨,像我們公投法出來的時候,第一個反應行政院的發言人他就說,這個滯礙難行,所以他想要提覆議,結果昨天陳水扁總統就說,這個一點都沒滯礙難行,因為那當中有防禦性公投,有17條可以做,所以其實他們在整個的這個公投法過後,他們也是在…。」

邱︰「不過委員,簡單講,那國親這個聯盟到底對防禦公投會不會反對?」

黃︰「絕對不反對,因為我們是開放的嘛,我們開放,我告訴你,那是個人的意見,每一位委員你說他要怎麼講那是他家的事,但是在立法院通過的法案,就是要照這個立法院通過的法案來處理,所以我們也是很嚴肅在看這個問題,我們只期待一件事情就是說,你陳水扁總統你要做防禦性公投的時候,是真的對台灣人民有幫助的,這樣我們再來做。」

邱︰「不過剛才委員一直質疑說,在投票的時候親民黨其實反對這個條文。」趙︰「反對啊!那是事實啊!」

黃︰「我告訴你,你在整個的過程當中,像包括民進黨在用蔡同榮那個案子的時候,也很多人說你不要舉棄權的牌子,你要開放啦!有的沒有的對,但是那個難免都是…那個過程難免都是這樣,包括你趙永清你說你做十年,結果你統獨你也不敢表態,對不對…?」

趙︰「我一直反對統獨公投啊!我一直反對統獨…!」

黃︰「你包括蔡同榮,你包括前一陣子,陳水扁總統他也是說要來公投,要來決定什麼主權的問題,(邱︰他也是縮手嘛?)對不對,所以這是一個國際上很現實的問題,我們是比較期待說,我們選總統我們就總統,我們用時間來換空間,我們一定要拿到國際上對我們的支持,跟兩岸的和平,我們比較有辦法讓我們的經濟復甦嘛!」

趙︰「選總統要說到我們台灣的定位問題啦!台灣主權問題!」

黃︰「這很清楚嘛!你陳水扁總統四年前要就職,你也是拿中華民國憲法在那裡宣誓,對不對?你也是中華民國的總統嘛!這很清楚的事情,所以我們不要把選總統跟我們要選國家未來要怎麼走,兩件事情把它放在一起,你如果把它放在一起的話,你上一屆你忘啦?」

趙︰「選總統就是…選總統就是要講到我們…要帶我們人民怎麼走嘛,當然是跟台灣未來定位,這很重要啊,這是最主要的一項,就是說要講清楚候選人講清楚,台灣定位是如何,我們跟大陸的關係是如何,所以這一定要講清楚,但是這是重點處就是在這裡。」

邱︰「其實我們大家討論到很重大的問題,大家意見一樣很多沒關係,我們先休息一下一樣,也是歡迎你透過電話繼續表達意見,我們台灣俗語時間,我們來看看今天台灣俗語,"一牽成、二好運、三才情",這是我們在講人,人要靠人牽成,環境要好,要靠人的牽成,靠人的栽培,二要好運,三要有才情,就是說自己要努力,其實我們想國家前途也是一樣,我們先說我們看看環境如何美國很幫忙,我們不過也是要看運氣啦,整個局勢形勢好還壞,不過第三個最重要,自己要努力,台灣要如何走出自己的前途,其實我們一步一步在走,我們總統民選之後,很多國家重大的議題,是不是可能透過總統大選,來表達人民的意志,我們回來這個問題,陳總統有一個很有趣的說法,他本來是批評國親兩黨這個版本的公投法,是叫做…鳥籠鳥籠,還是說鳥櫥,好像說鳥在飛,用一個鳥籠把牠限制住,他現在講一個說17條總統防禦性公投,是這個鳥籠,鳥櫥破一個洞,鳥可以飛出來,他說鳥籠是有破洞,公投有個突破,民進黨要做單點的突破,到底…趙委員,簡單講民進黨是不是要透過這個防禦性公投,來做總統選舉的突圍,這個目的?」

趙︰「我是覺得說這個其實不是為了選舉突圍,是為台灣突圍,台灣你必須讓大陸知道說,我們現在是民意…民主的時代了,所以它要用以前那一套要嚇唬我們,要打我們,要打壓我們,一招行不通了,所以它要用比較好的方式對待我們,有時候大家要輕聲細語,有時候撒嬌一點,對我們好一點,我們才有可能說,它還不錯,如果一直要打壓我們,對不對,一直要打我們,我們就用這個方式這樣讓你知道嘛,對不對,我們就是不要你,這樣的方式,所以國親一定要支持嘛,這是要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我們反對大陸這個方式,你怎麼會反對呢?對不對,這不是為選舉,這是為台灣。」

邱︰「他是說是為台灣突圍,是為了長遠的長治久安。」

黃︰「我必須要講一件事情,因為那天通過的公投法,不是國親贏,是我們台灣人民贏,為我們認為不管任何一個政黨,在執政都必須要用國家的安全為第一考量,如果任何一個政黨執政的時候,不能用國家的安全做第一考量的話,我認為這個。」

邱︰「妳覺得現在陳總統這樣用,是不是會影響到國家安全的穩定?」

 

黃︰「我想他必須要去評估,他必須要去評估,所以因為公投法在審查的過程當中,我們看到就是說,美國給我們那麼大的壓力,結果我們通過之後我們的股市上漲,我們還沒通過的時候股市下跌,這是最好的一個結果嘛!」

邱︰「好,我們今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知道其實委員還有很多意見,我們慢慢看 ,其實今天立法院也是有最新的發展,兩大陣營也是在內部溝通意見說,到底這個防禦性公投是要如何來處理,其實這個..最近這段時間會變成說是總統大選最主要的議題,所以今天很歡迎你收看台灣放送,今天我們這個議題最新的發展,也歡迎你明天同樣這個時間中午一點繼續收看我們台灣放送,我們再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81

0.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