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俠片風靡一時 英雄俠女今重生


發佈時間:2003/12/02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金馬40週年,我們也要帶您回顧,在電影中佔有重要份量的武俠片,這些武俠片都曾經風靡全球華人,除了臥虎藏龍這類新電影外,像是獨臂刀王、大醉俠等電影,可以說是武俠片的先趨,帶您一起看看。

2000年的臥虎藏龍,讓全球觀眾眼睛一亮,西方世界看這些英雄俠女,簡直跟超人一樣,「飛簷走壁」、「御風而行」,不過這些武功招數,看在中國人眼中,早已司空見慣,因為中國武俠片是大家的兒時記憶。

1966年,胡金銓執導的「大醉俠」,創下武俠片的美學新法則,片中演員鄭佩佩,也躍登成為銀幕俠女。鄭佩佩:「我們做一些沒有人可以做到的動作,人們很喜歡,我想觀眾相信甚至現在人家問我說,你真的懂得怎麼殺人嗎?我說你要試試看嗎?」

從大醉俠到臥虎藏龍,鄭佩佩見證了武俠片的起起伏伏,十年後,武俠片被推向另一個高峰,1967年,邵氏導演張徹執導的「獨臂刀」堪稱陽剛美學的代表作。

英雄佩寶劍,武俠片中的兵器,對塑造虛擬的武林世界功不可沒,不過這些寶刀利劍,終究敵不過西方電影的新浪潮,李小龍創下功夫電影高潮後,武打片開始式微,直到吳宇森、李安等新一代導演的出現。吳宇森:「我不是要強調暴力?我只是試著去美化動作。」

王羽的雙刀,換成周潤發的雙槍,再加上中國傳奇色彩,武俠片將繼續掀起電影界的「腥風血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661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