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業分6等級 健康局問卷惹惱家長

記者 欒治誼 魏嘉良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5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有國小家長發現,國民健康局發給中小學生有關口腔衛生狀況調查的問卷,裡頭的父母職業欄,竟然有將近100個選項,而且把職業分成6種等級,大學校長、總經理算高級專業,演員、護士只能算半專業,甚至還有舞女或酒女,算非技術人員,這樣的職業分類,讓看到問卷的家長痛批,實在是工作歧視。

行政院國民健康局調查國小學生父母的口腔衛生,竟然把家長的職業分成高級、非高級,大學校長、立委、董事長、總經理是高級,中小學老師、校長就不是高級了,甚至小學生爸媽是酒女、舞女、漁夫,連專業都提不上,屬於非技術人員。家長:「為什麼要分職業,沒有必要吧。」

家長:「要寫的話,就要寫舞男、酒男,你要寫下去,只有寫女生,表示有歧視。」

家長火大,仔細看國民健康局的職業分類,總計有6種,最低等級叫非技術人員,其次是技術人員,再來是半專業人員,往上才是專業人員,更高階的叫「高級」專業人員。

同樣民代,在國民健康局的問券裡差了2級。雲林縣議員李建昇:「議員是半專業,然後立法委員是高級專業,我覺得這有階級歧視。」

不只如此,演藝人員也只能算半專業,金馬獎歷屆影帝、影后桂綸鎂,或知名歌手等,以後當人爸媽時會怎麼想,她們連小學老師、幼稚園老師都比不上,因為老師還算專業人員。記者:「處長、你是什麼類別?」雲林教育處長邱孝文:「如果按照這樣分,我是高級專業人員。」

問卷中,工人、小販、農漁夫、清潔工、雜工、女傭,甚至是舞女、酒女和家庭主婦,列為非技術性人員,技術員、軍官、警察、消防、護士也算半專業,只有大學校長、大學老師、醫師、大法官、科學家、立委、總經理、「將級軍官」才是「高級」專業人員。

國民健康局只調查口腔衛生,憑什麼把小學生父母分成這6大類別,健康局不承認這樣有錯,表明只是「方便」分組分析,現在引發不滿會改進,這份問卷要收回修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77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