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加薪修法 馬英九:時機不宜

記者 王淺秋 廖廣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9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北市因為前一次市長選舉前,推動里政改革,取消里長部份津貼福利,曾經引起里長集體抗議。現在立法院正在審議修法讓里長成為有給職,等於是變相替里長加薪,台北市長馬英九沒有直接批評這項提案,但他認為,在總統大選前提出這樣的案子,時機不恰當。

前一天才剛剛為績優里長頒獎,立刻就面對立法院準備讓里長加薪的棘手問題。

里長改為有給職,除了加薪,更享有公務員退休金等福利,台北市長馬英九沒有直接表明贊成或反對,但認為時機上不妥當。台北市長馬英九﹕「里長在一定範圍內是不是應該有待遇,確實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他既不是公務員,也不是民意代表,我們只知道他不是什麼,不知道他是什麼,是這樣的一種情況,我覺得應該趕快給里長正名,讓里長取得比較清楚的定位,然後根據這個定位,然後把他法律的權利義務定清楚,我覺得是有必要的,不過我要強調這些工作早就該作了,為什麼到選舉的時候才會出來呢?這中間又使人產生一些聯想。」

馬英九在尋求市長連任前夕,曾經推動一連串里政改革,取消了三節獎金等里長福利,如今立法方向可能的轉彎,龐大的里長薪資誰來買單,也是問題。台北市長馬英九﹕「(記者﹕財政負擔會不會太大﹖)我剛剛講就是把整個里長制度作一個檢討,中央一般都比較傾向於中央請客、地方買單。」

總統大選腳步逼近,沒有哪一黨願意得罪里長,但如果先釐清里長定位,再給予合理福利,才能平息納稅人的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20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