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長加薪又改有給職 里民高度關切

記者 張甄薇 劉頤堃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09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野黨在立法院加碼,爭取各縣市里長能從無給職改為有給職,選前一百天,里長待遇變得炙手可熱,不少民眾聞訊後說,根本不知道里長在做什麼事,為什麼要加薪,不過當本台記者造訪台北縣市的里長,不論各自的政黨傾向,口徑一致都在哭窮。

選舉一到,里長不僅加薪五萬塊,無給職還可能變成有給職,不少里民一頭霧水。民眾︰「(記者︰你知道你那一里的里長是誰嗎?),我不知道(記者︰你也不知道,那他們無給職變為有給職你贊成嗎),不贊成(記者︰為什麼),他們沒做什麼事,又沒有做什麼建設。」

不過事實上,擺平眾多爭議,爭取改善公園設施的里長,卻深刻體會到,當里長,絕不能沒有補助經費。台北市安輝里里長康凱︰「一個月紅白帖花一二萬,請人幫忙二三萬,還有許多地方建設需要錢。」

專職的里長,前資深演員康凱,住家就是里民服務處,陳設簡單,但每天行程都跑不完。台北市安輝里里長康凱︰「我以前不贊成有給職,但現在完全不這麼想,我們台北市和台北縣的里長待遇差太多,根本不能比。」

台北縣市的里長待遇到底差多少?除了摩托車等經費補助一併刪除,台北縣里長一個月固定有4.5萬的基層事務費及五萬元的基層建設費,但台北市的里長一年最多只有廿萬建設費,相當一個月1.6萬元,一水之隔,台北縣市里長待遇相差七萬九,僅管如此,談到加薪,台北縣里長一樣哭窮。台北縣仁愛里里長周建和︰「(加薪並改有給職)這是對里長的一種尊重與保障,像人家台北市台中市和高雄市的里長,都算是有薪水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5

0.0429

0.1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