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具博物館 三四五年級生尋覓回憶

記者 羅樹明 邱沁宜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0 14:57

不知道您還記得童年時玩的玩具嗎?隨著時代進步越來越多古早玩具,在市面上幾乎是完全看不到了,不過,台北有一位江先生把蒐集好幾十年,上千件的玩具全部展示出來,成立玩具博物館,要讓三四五六年級生一塊回味童年。

玩具博物館館長江文敬:「歡迎光臨台灣玩具博物館!」

在民國60年,第一個積體電路機器人熱情招呼下,古早童年的記憶一一映入眼廉。木製的打彈珠、馬口鐵的發條娃娃,還記得這個車嗎?玩具博物館館長江文敬:「這個玩具是母雞啄米,它從民國30年到40年,熱門好一陣子,它是利用底下的木球擺動,牽動上面的線,這種玩具是日劇時代的,差不多有百年的歷史以上,它是訓練小朋友手眼腦的協調。」

這些在市面上早已看不到的玩意,卻是許多三四五年級生兒時最玩味的回意,花了好幾年,蒐集這些上千件玩具的江先生,成立了這個玩具博物館,一圓兒時的夢。

三、四年級生應該還記得這些諸葛四郎、史艷文的票,而買「吧晡」時,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冰淇淋轉盤。玩具博物館館長江文敬:「小販賣冰棒的時候,會帶自己做的射飛盤,如果射到特大的話,你可能要回去拿碗公來裝冰淇淋,(後來)已經進步到機械化,你可以試驗一下,然後中到大的話,獎品可以多一倍。」

另外,這個半身高的無敵鐵金鋼,目前全亞洲只有這麼一尊,是江先生花了幾萬塊買到的珍貴收藏,未來他希望博物館能成為舊玩具的交換中心,讓大家能常常一遊時光走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玩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2413

0.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