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家通風、遠離過敏源 氣喘不發作


發佈時間:2003/12/10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陣隨著鋒面到來、天氣也逐漸轉涼,不管老人、小孩都因為擔心流感紛紛到醫院施打疫苗保心安。其實這個時候有氣喘的病史的人更要小心,只要多注意生活上的幾個小細節,避免哮喘發作其實並不難。

天氣轉涼,醫院裡掛號看呼吸科的病人也有增加的趨勢,除了因為傷風而感冒的人外,也有不少人是因為氣喘發作就醫。

誘發氣喘的因素很多,預防的方法也不少。首先居家保持室內通風相當重要,要經常打掃,避免塵土飛揚,最好不要在室內舖地毯,也不要有花草等盆栽,因為這些東西不但會藏灰塵,也容易有塵蹣。

而寵物和牠們的排泄物經常也是氣喘的過敏源,尤其是長毛的貓狗毛通常較細,不小心就會吸入鼻腔,引起過敏。

切記一定要禁菸,並且避免接觸任何刺激性的油菸和氣體;另外,魚蝦等海鮮雖然美味,但由於可能誘發氣喘,氣喘病人千萬不要貪吃。

當然天氣轉涼,氣喘病患要比一般人更注意保暖,千萬不要讓自己著涼。氣喘病人記得保持適當以及持續的運動,訓練自己呼吸,這樣才能有效降低氣喘發作的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571

0.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