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馬牧場佔地、無照營業 官員查互推責

記者 欒治誼 /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天馬牧場以草泥馬聞名,今天被媒體頭版踢爆侵占國土、違法營業,市府在新聞曝光後,下午才有農業、地政、環保、消防4局聯合稽查,但最後結論仍是卡在業者正跟國有財產局打官司、不能辦,諷刺的是查來查去,農業局表示牧場部分地上物違法,但只能請地政局罰,地政局又說這是都發局認定的範圍,都發局則表明沒人檢舉、不知道。

羊駝、梅花鹿、河馬,40多種動物、數量超過400隻的天馬牧場,開幕以來爭議不斷,之前被指控虐待動物,現在有人投訴連員工也沒照顧,沒有職前訓練就被指派餵養牧場裡凶猛的河馬、金剛鸚鵡。

天馬牧場員工:「難免都會(被攻擊)、怎麼不會?」記者:「會被咬到?」天馬牧場員工:「咬到比較少。」

天馬牧場從2007開始,向國有財產局租用7公頃土地,卻違反區域地方法,在國有農地上蓋房子,甚至還營業開農場,市府幾年來卻只用農牧用地不符開罰2次,一共12萬,市府消極放縱業者違規。

報紙早上頭版頭報導了,市府下午才出動4個局處到場稽查。農業局人員:「用地不合法的話,其他相關違法,我們都沒辦法輔導他合法化,我們只有就農地違規部份來做處理。」

業者的土地使用名目不對,明明農用不可以當營業用,市府管轄單位卻大打太極拳,諷刺的是,天馬牧場承認自己違法,表明沒有農舍執照、建築執照和使用執照,也就是地上建築都是違章,市府卻說沒有人檢舉、不知道。

天馬牧場業者:「是違規使用,不是竊占國土,再找合適的土地,來做一個合法的登記。」

天馬牧場假日湧進萬人觀光,土地問題沒有解決,業者照常營業,國有財產局提告要求歸還土地,市府後知後覺,現場才要組成專案小組,徹底清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泥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90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