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efore I die! 心願黑板牆月萬人留言

記者 林志偉 / 攝影 顏偉哲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生命結束前,你想要做什麼?桃園中壢的基督長老教會在荒廢騎樓外放上巨型黑板牆,要路人思考「Before I die,我想要做什麼」?再把答案寫在黑板上。意外吸引每天上千人留言,有人希望寶寶能健康出生,也有人希望能「幸福一輩子」,而這心願牆其實源自於美國一名華裔藝術家,希望讓大家省思死亡議題。

爸爸抱著孩子,拿起粉筆一筆一畫在黑板上寫下「大家都快樂」,生命結束前的這一刻,你想要做什麼?民眾:「希望可以跟家人在一起。」民眾:「其實(看到黑板牆)會讓自己想要表達一點什麼感覺,明天還是會有明天的新希望。」

這長9公尺的黑板牆,是中壢中平商圈的基督長老教會設置,黑板上寫滿好多人在生命結束前,最想完成的事,有些人寫下希望「幸福一輩子」,也有人祝福自己即將出世的寶寶,能夠健康出生,更有人很務實,寫下「想要的都會實現」,也有人祝世界和平,但這「和」不小心寫錯了。

華裔藝術家Candy Chang:「每個人經過這裡,可以拿起粉筆重新看過自己的人生,然後在這黑板上,跟大家分享自己的心願。」

其實這個「Before I die」的概念,是源自華裔藝術家Candy Chang,2009年,她失去生命中重要友人,讓她重新省思死亡議題,於是她從紐奧良設置第一面黑板牆後,全世界包含南非、澳洲、阿根廷,都有人在思考生前還能做什麼。

中壢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陳宏文:「他們在寫的時候,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會關心他,那有的人是把他的心裡面很鬱卒、鬱悶的那種心情,都寫在這裡。」

1個月前,同樣的黑板牆在中壢出現,寫願望的人數也從一開始每天數百人到現在數千人留言,大家把死亡的恐懼,用粉筆轉化成實踐願望的動力,畢竟生命苦短,活在當下最實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藝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2

0.0491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