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國防部 引用五角大廈概念

記者 李昀臻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6 12:20

國防部即將在大直建立一處國防園區,有防恐、防爆的設計。未來從新的國防主體大樓,到作戰時的指揮所,只要步行五到六分鐘,就可以到達整個國防園區,也包含海陸空指揮部,讓指揮作戰能夠具備整體性。

國防部即將要搬新家,地址就選在原本大直三軍大學的舊址,為的是比照美國五角大廈模式,將四處散置的國防部、海軍總部、空軍總部以及衡山指揮所,構建成為一個完整的國防園區。

不過,911恐怖攻擊時,美國五角大廈才經歷飛機攻擊,像這樣新型的國防園區,是否也有配套的防爆措施?軍備局局長龐豫銅中將:「這個是在山的反斜面,為什麼要選在這裡?第一個、指揮所在這裡,進去方便;第二個、來的空中威脅,不管是飛機攻擊或是飛彈攻擊,來的是從山的另一頭,過來剛好是在反斜面,對於他的攻擊是困難的。」

除了反恐機制外,對於近來常見的汽車炸彈撞擊情況,未來的國防園區也有一套應變。軍備局營管處處長查振東少將:「汽車炸彈直接撞擊到建築物的部分,我想我們有從大門口,到建築物有相當的縱深,大門的部分有相關的配套、警監的系統,譬如說大門口有防盜室,車輛無法進入。」

18號就要動工的國防園區,從87年就開始規劃,預計97年完成整建,但動工前,國防部得面對還沒完成拆遷的散戶,勢必會有一番抗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5

0.0419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