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980萬穿牆盜 警方舊案查新犯


發佈時間:2003/12/1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華南銀行萬華分行遭竊近3千萬元,警方從穿牆手法鎖定幾個類似集團,因為全案和去年一信大橋分行相當雷同,警方從過去偵辦資料和曾有穿牆專長的大盜清查,希望對偵辦有所幫助。

警方偵辦2980萬的穿牆盜,週末假期挑工地旁的銀行作案,總覺得似曾相識,原來去年9月,台北一信的大橋分行在颱風夜挖洞穿牆,偷了1600萬就跑,犯案手法簡直如出一轍,而這個發現和專案小組的方向正是吻合。

因為還沒破案的大橋穿牆案,警方清出了3個混跡北部的大盜,包括綽號「阿龍」、「阿良」和「阿資」的竊盜集團首腦都在查證之列。不過聞名偷界的大盜黑金城,和獨行盜林進發也被鎖定,包括他們的徒子徒孫。

而他就是台灣最早穿牆獨行盜林進發,83年一年內就偷了上億元,警方好不容易找到他,但相似手法近年在國內就有5起。

其中83年林進發犯下的2起已經偵破,而85年世華中壢分行也取回贓物,但是90年的彰銀路竹分行和去年的一信大橋案,共有3600萬,總計目前未破的穿牆銀行大盜就有近7千萬還沒找回來。

其實警方每年都作銀行金融檢測,針對銀行的安全缺失提供意見,但就是被銀行界視為參考用而無強制力,讓警方扼腕不已。

由於銀行竊案的現金不需要銷贓管道,要取得破案線索,警方還在傷腦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竊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07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