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開金馬影帝的億萬身家 模範夫妻生活簡樸

記者 李韻晨 蔡明娟 / 攝影 陳偉毅 顏睿陞 許富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03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馬影帝劉青雲,其實有一種「不太理會別人」的個性,讓演藝圈不少人覺得他是個怪咖。

被譽為實至名歸的金馬影帝,劉青雲的第82部大銀幕作品,這部金融風暴港片,在台灣連上映機會都沒有,卻已經在電視台重播。「奪命金」:「就像百家樂,空心就閒家,實心就歸莊家,這裡有五百萬,錢嘛,有借有還。」

劉青雲給「三腳豹」這個角色,創造「眨眼睛」的細微動作,呈現膽小、沒信心的黑幫老混混,巧的是,讓劉青雲成名的作品,就是描述香港股市的電視劇,傳統的復仇戲碼,不過,當年他是上進青年。1992年港劇「大時代」:「有些事情很奇怪,你不斷的想就會變成事實,我相信今天是大奇蹟日,我相信股市今天會升,現在我就進去抽一支A,抽一支A。」

金馬影帝劉青雲:「我中學畢業的時候,是我爸爸叫我去考訓練班的。」

18歲之前,是送信的小郵差,劉青雲入行第9年,才有機會大紅,也因為港劇「大時代」,認識妻子郭藹明。

1992年港劇「大時代」:「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妳不要動,妳眼睛有點眼淚,一定要忍住它,別讓它流下來,「吸」上去,就像「吸」鼻涕一樣吸,別讓它流下來,真棒,行了,真棒。」

2人第1次合作,戲裡是三角關係,郭藹明輸了,戲外,才準備開始今世姻緣。藝人周慧敏:「因為我的演唱會,讓他們有機會再聚,就我所知應該是當晚,他們很久不見,就再聚,然後就開始約會囉。」

劉青雲:「我打電話給她,約她出來,很可笑,當時我還沒有車。」

郭藹明在1998年成為劉太太,幾乎退到幕後,公開場合大多是微笑點頭,鮮花甘願變綠葉,襯托丈夫的事業。

郭藹明:「我的衣服,是我好朋友幫我選的,大家好。」

「新不了情」:「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嚦咕嚦咕新年財」:「我要為我兒子報仇,伯母,妳剛才來過了呀,那我有沒有報到仇?如果妳報到仇,妳媳婦也不會來幫妳報仇了,那我媳婦有沒有報到仇?保安,怎麼可以讓人這樣,打了又打,打了又打,打了又打,不好意思。」

「絕世好Bra」:「你知道嗎?很飄,棒極了,那請你們進洗手間換下半身,哪個是前面呀?」

劉青雲負責拍片工作,「碩士港姐」郭藹明將片酬轉做投資,港媒形容她「炒房沒有輸過」,這對夫妻有億萬身家。劉青雲:「因為她是一個數學人,比如這個房子要漆白色,她說要選桃色,假設啦,她會找出很多數據,去支持她自己的想法,這種顏色的好處是什麼,但她不會說你選的顏色不好,我覺得她這招很聰明。」

郭藹明:「其實燙衣服我覺得很難,怎麼燙都是皺皺的,是啊,衣服褲子上有4條痕,哈哈,燙了的衣服有4條痕,看起來真的很難受。」

生活簡樸,如同市井小民,金馬獎典禮當天早晨,TVBS採訪團隊獨家捕捉,這對夫妻是帽T搭牛仔褲,牽手散步。劉青雲:「我跟大部分女演員都不熟。」

2006年「我要成名」:「我不喜歡求人,從小就不喜歡,也不喜歡人家同情我,剛才那些話,是我開車來的時候,在車上想的。」

2007年香港金像獎頒獎人周迅:「第26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劉青雲『我要成名』。」

眼神朝向妻子,等一個擁抱,劉青雲出道23年,金像獎入圍第7次,才如願登上影帝寶座,太座在台下,微笑落淚。2007年香港金像獎頒獎典禮劉青雲:「但我特別要感謝我的太太Amy,謝謝。」

本來有共識「不生小孩」,成為金像獎影帝之後,看到好友張家輝的有女萬事足,這對演藝圈模範夫妻開始做人計畫,劉青雲有先天性高血壓,積極運動,郭藹明肚皮遲遲沒動靜。劉青雲:「有個朋友經常跟我說,如果沒有小朋友,家庭是不完整的,我的看法是沒有關係的,最重要是你的家庭,是否緊密連繫著,我認為這樣就完整了。」

「竊聽風雲2」:「我的車子被裝了偷聽器,辦公室也是,你告訴我,我老婆在什麼地方,我賣給你,我怎麼知道你老婆在哪,我沒時間了。」

劉青雲:「我差不多到45歲時,幾乎真的退休了,後來覺得人生在世,應該好好運用自己,我覺得如果能做些什麼,為何不做呢?既然我有一種不太理會別人的性格,就自己做自己的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青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2

0.1073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