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十字軍東征女城主 粉餅盒成經典寶物

記者 張甄薇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26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你看過300多年前就精工打造的全世界最古老粉餅盒嗎?十字軍東征時期,保衛城堡的女城主身上配掛的吊飾粉餅盒,你知道有多麼精緻?一家化妝品業者最近從日本粉餅博物館引進90多種造型奇特的粉餅盒,有的是外形是一台打火機,有的一根木杖,有的作成一隻鳥,口紅粉餅及珠寶都可以裝在裡面。

各色各樣粉餅盒炫麗多彩,在這個繽紛的展覽會場,還可以看到全世界最古老的粉餅盒。化妝品業者盧介華:「他是一個念珠式的,那珠子部分是黑翡翠,那它精心部分是一個那種銀質去精雕出來的,那中間是可以放蜜粉。」

以軍帽作造形,汽球粉盒則是紀念人類環遊全世界,有的外殼直接就打造一隻鳥,精緻巧工,讓人嘖嘖稱奇。陳太太:「他們(小朋友)不知道,以前的人他們就可以設計那麼精緻的這種工藝品啊!所以帶小孩來見識一下。」記者:「如果有粉餅盒,你想要哪一種?」陳小妹:「小鳥的最可愛。」

林先生:「畢竟這都是有點大概100多年前的東西。」記者:「有的事實上是2、300年。」林先生:「對對對,所以他設計上跟現代的比較不一樣。」

事實上,功能性強的粉餅盒相當多,象徵的是當時女性主義抬頭。不過也有200多年前的粉餅盒,反映的是十字軍征時代女人的寂寞。

小小粉盒,千奇百種,有的裝著國王對愛人的仰慕,有的是身價超過300萬日幣的名牌貨,儘管歷經不同歷史時空,不變的是,讓女人永遠有個愛美的理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4

0.0356

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