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葡萄柚「苦味」成分 配藥服用恐致命!

記者 張倍綺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8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吃葡萄柚要特別當心,若是同時間正在服藥的話,恐怕有致命危機,像是心律不整、降高血壓、降膽固醇等等常用藥品,都被加拿大研究人員發現,碰到葡萄柚裡的特定成分,會產生副作用,而且葡萄柚效果長達72小時,醫師建議,服藥期間都別碰。

吃葡萄柚補充維他命C,甚至有人用它來減肥,然而同時間正在服藥的話,恐怕潛藏致命危機!

要注意的就是葡萄柚才有的苦澀味,是一種柚苷素,加拿大最新研究指出,有近50種藥物,若和柚苷素混合,不只影響藥效,而是可能引發副作用。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不是說服藥不用葡萄柚汁來服藥,就沒有作用,你在服藥期間,任何飲用葡萄柚汁,都會產生不可預期的副作用,甚至有生命危險。」

只要200C.C.,大約一顆葡萄柚的份量,就足以產生影響,對於心律不整藥物,恐怕造成心跳加快、嚴重心臟麻痺;服藥降高血壓,配葡萄柚恐怕造成休克,或是搭配降膽固醇的藥,甚至有病患因此洗腎,尤其葡萄柚作用時間長達72小時,服藥期間最好遠離葡萄柚。

至於餐餐都習慣有胡蘿蔔的民眾,以往認為可以顧眼睛,近年則被專家推翻觀念,美國進行長達10年研究,針對老年性黃斑病變,發現胡蘿蔔素並沒有特別幫助,破除民眾對特定食物的迷思,醫生還是強調,均衡飲食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68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