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榮! 李安獲頒法國最高榮耀騎士勳章

記者 廖佩倫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李安導演27日接受法國頒發最高榮譽騎士勳章,這個獎項很少頒給外國人,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讚揚李安的電影,是一股捍衛「每個人有權利不一樣」的清流,在商業和藝術間尋求平衡,法國文化部長還稱讚李安,優遊在各種文化之間,可以拍西方漫畫「綠巨人浩克」;也能闡述中國武俠精髓「臥虎藏龍」;「斷背山」、「喜宴」細膩表現同志議題,但也有深入探討父子親情的「推手」,12部電影跨越種族、性別、時空,這次少年PI在世界各地得獎,更讓李安導演創演藝高峰。

導演李安的年度鉅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拍出滔天巨浪的磅礡氣勢,上映後,不只拿下多國票房,李安更受到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的推崇,獲頒文化藝術騎士勳章。國際導演李安:「我知道法國不但是個電影大國,更是捍衛文化的世界衛兵。」

法國騎士勳章,象徵是法國最高榮譽,受獎唯一條件,就是要對法國有傑出貢獻,但過去極少頒給外國人,典禮上,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讚揚李安電影。法國文化部長菲里佩提:「李安是電影的文化使者,也是偉大製作家,電影手法細膩又大膽,尤其您的太太促使您的電影結合東方元素。」

58歲的李安,貴為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過去拍過12部電影,走10種路線,優遊在各種文化之間,跨族群、跨性別,題材都沒重複過,像是「斷背山」、「喜宴」,探討的是同性戀議題;「推手」卻又細膩刻畫父子親情;「綠巨人浩克」改編自西方漫畫,「臥虎藏龍」則又以中國武俠當背景,至於「理性與感性」拍的是英國古典小說,到了「胡士托風波」,風格又截然不同,詮釋美國嬉皮文化。

李安(96.12.08):「在家裡拿到這個獎,我覺得非常安慰,心裡非常踏實,謝謝大家。」

李安的最新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從構思、醞釀到完成,雖然花了整整4年時間,但正式上映後,被選為紐約影展開幕片,時代雜誌稱它是下一個阿凡達,紐約時報更認為,李安把3D電影帶到了一個有深度的全新境界,電影紅了,也把李安的電影事業,帶到另一個高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2425

0.3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