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紅龜粿 近50斤百人分享

記者 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1/3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在傳統客家習俗中,只要家中生了男孩子,就要做紅龜粿分享眾親友,以作為添新丁的慶賀,甚至後來演變成製作大紅龜粿的比賽,今天(31日)在台中市就有老師教導小朋友製作一個超級大紅龜粿,份量足足有45台斤重,可以讓180人分享。

戴上塑膠手套,小朋友們七手八腳的在老師的指導下,親手製作紅龜粿。指導老師:「這個油一定要這樣抹...。」

平常一般的紅龜粿重量大約是4兩,不過今天要做的很明顯的大了許多,小朋友們吃過紅龜粿,不過親手做可是第一回,童言童語,笑壞了一旁的老師。小朋友:「烏龜烏龜王八烏龜。」指導老師:「不是啦這是好吉利,怎麼王八烏龜。」

這個超級紅龜粿有45台斤重,包好了之後大家合力抬了起來,要倒出模具,狀況發生了,忘了在模具上先放上保鮮磨,紅龜粿黏住了,再來一次,終於順利完成。

老師說,客家習俗中,只要家裡添丁,就要製作紅龜粿分享眾親友,演變到後來還有製作大紅龜粿的比賽。紅龜粿老師劉玉香:「以前認為生女孩子比較不那個,如果生男孩子就是添新丁,所以正月十五就做大紅龜粿比賽。」

這個大紅龜粿份量足足可以讓180人分享,小女孩說粘粘軟軟的紅龜粿好吃,至於傳統習俗中重男輕女的那一面,拋在一邊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1

0.0360

0.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