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砍檳榔蓋農園 陳秀富為生態轉型

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2 1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中寮鄉有一位民眾沒有學過景觀設計,但是因為有感於檳榔嚴重破壞生態,因此決定將自己七公頃大的檳榔園,全部轉型成為生態農場,現在園內鳥語花香,有如一座教學的植物園。

這條100公尺長的道路,整個地面全都是由大小均等的石頭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走完全程後,一座原木橋樑以及青翠的綠色植物,就映入眼簾,而且還可以隱約聽到潺潺的流水聲。

這裡是南投中寮的一座生態農場,很難想像佔地七公頃的園地,曾經是檳榔園盤據的山頭,如今能夠綠意盎然,除了是地主響應政府的造林政策,最重要就是開創人生的第二春。休閒農源主人陳秀富:「在年輕的時候,我們經營的是事業、金錢和成就,到了50歲以後呢,就進入了人生下半場,要怎麼經營,就是去經營一些有意義的事,從有意義的事情中間呢,可以製造我們的快樂。」

砍掉七公頃高經濟價值的檳榔樹,陳秀富追求他認為的快樂,他還蓋了連棟式的木屋民宿,每一房間看起來都十分舒適,他說,這個秘密花園,從現在起要和大家共同分享,感受災後中寮的新生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檳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41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