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新發明 瓦斯機車趴趴走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08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灣汽機車每天製造大量廢氣,彰化1名工程師突發異想,發明了瓦斯機車,燃料是煮火鍋用的小瓦斯罐,一罐可以跑40公里,而且瓦斯機車的引擎只有36cc,不需要牌照,半路瓦斯用完了還可以變成腳踏車,繼續騎上路。

這輛看起來像腳踏車又像機車的車子就是台灣的新發明,瓦斯機車。這輛瓦斯機車外觀跟腳踏車一模一樣,它的優點是不需加汽油,也不必到瓦斯加氣站加氣。工程師陳志杰:「使用的燃料就像我們一般家庭吃火鍋用的小瓦斯罐,一罐可以跑35至40公里。」

小小一個瓦斯罐,裝在腳踏車中間鐵桿上就跟機車上的油箱一樣,一般機車用化油器混和空氣和汽油,瓦斯機車異曲同工,混合後送進引擎燃燒爆炸帶動鏈條,瓦斯機車就能發動。工程師陳志杰:「它的心臟就是我們所說的混合器,就是瓦斯和空氣混合的地方。」

罐裝瓦斯容量小,因此難免會碰到在路上沒有瓦斯的情況,這個時候只要撥個按鈕,機車就變成腳踏車,馬上可以騎到附近便利商店,再買一罐瓦斯繼續上路。

工程師說瓦斯機車方便環保,適合學生、家庭主婦短程使用,瓦斯機車因為只有36cc,因此不需考照也不必掛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0

0.0363

0.1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