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建怪社區 全村186戶住空殼

記者 黃康棋 柯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14 19:05

買新房子是很多人的夢想,不過大陸福建的一個新社區,卻是讓住進去的人惡夢連連,這個由當地政府規劃的住宅建案,因為住戶繳不起後續不斷追加的款項,鄉民只好住進這個連大門都沒有的空殼房子裡。

這個規劃整齊的綠地社區,替福建4個鄉的村民,畫出美麗的家園,不過實際的情況卻是這個樣子。當地住戶:「(記者:這所有房間都沒有門),都沒有門,(記者:都來沒有做門?),都沒有,(記者:地上怎麼就這樣呢?),地上沒有,都還沒有做,(記者:當時你們搬進來的時候,就這樣交給你們?),就這樣子交給我們。」

只看得到紅磚的新房子,讓住戶住的苦不堪言,沒有窗戶,用帆布蓋,沒有大門自己裝,甚至連燒飯做菜,還得在外面生火,讓人疑惑,社區為什麼只蓋一半。當地住戶:「他說建一套房子只要2到3萬(人民幣)就夠了,過一段期間又,啊!上面通知下來了,又要拿2萬,啊,怎麼樣,怎麼樣。」

當地政府用低價吸引鄉民,買了預售屋,不過後來卻再追加3到4萬人民幣,鄉民根本無力負擔,而更慘的是這個社區竟然沒有打地樁,官員做出這種解釋。當地官員:「主要是考慮老百姓沒有錢了,這個打樁就等於一戶要多增加8000到10000塊左右,沒錢的話你可以把房子的設計(美觀)標準降低點,如果是影響到城市的市容市貌的話,這個責任我們是負擔不起的。」

換句話說,官員只要求社區美觀,為了省錢,地樁不打都不要緊,這個號稱是造福工程的社區,不僅沒有替民眾造福,還讓民眾過的更加艱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339

0.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