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獎服裝設計師 電影靈魂推人物


發佈時間:2004/02/20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於電影「魔戒」和「末代武士」所創造出來的磅礡史詩氣氛,相信觀眾們都印象深刻。電影能夠成功的原因之一,就是服裝設計師狄克森這個幕後大功臣。到底他是如何成功的創造出片中氣氛,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則報導。

今年入圍奧斯卡最佳服裝的兩部電影,「魔戒-王者再臨」和「末代武士」,兩部片子跨越不同時空,背景分別來自東西方,但是成功營造出片中的史詩氣氛,其實都是來自同一個設計師-迪克森。

狄克森:「我們希望在戲服中保留士兵的感覺,這樣就會接近當時那個時代的感覺,所以要在衣服外罩上,這件由鍊子做成的防護裝。」

可不要小看這件鍊子裝,為了要求逼真,迪克森可是帶領手下的裁縫師,一個鐵圈一個鐵圈慢慢串起來的,讓麗芙泰勒在魔戒片中充分展現出精靈的氣質,身上淺綠色長袍功不可沒。狄克森:「我們透過了一個非常麻煩的過程,只為了要找到正確的綠色,因為他必須看起來柔軟,還要看起來會發光。」

對於不熟悉的日本文化,迪克森做的功課更多,他甚至跑到跳蚤市場挖寶,片中的和服布料,很多都是他在跳蚤市場買到的30年代和服所修改而成,而片中讓人看了不寒而慄的日本武士盔甲,更是迪克森一針一線縫起來的。

除了好演員好劇本,這些不為人知的靈感創意和精雕細琢,最終創造出了不朽的電影人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348

0.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