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商大陸淘金莫「掏」金 露財惹殺機

記者 林瑋鈞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2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商在大陸發展,卻也同時將身家性命置身在陌生的環境,不過有台商以過來人的身分向TVBS透露,近幾年,台商在大陸遭遇刑案,多是到當地發展不順的台灣人,找當地黑道欺負台灣人,否則就是有的台商行事太招搖,才惹得人見錢眼紅。

看看海基會12年來統計的數據,台商在大陸遭殺害,恐嚇勒索綁架失蹤等案件,每年都會發生,直覺地可能會聯想到當地人欺生,但是一名在廣東珠海發展多年的余姓台商說,其實多是台灣人欺負自己人。

余姓台商:「一般都有養一批人,(記者:誰養啊?)台灣人啊,當地的一些所謂的"爛仔",就是我們講的這些黑道的流氓來下手,台灣人就是這個樣子,出門在外,就是自己人吃自己人嘛。」

有盲流,也就是失業的台灣人,在當地做起這種無本生意,當有同鄉鬧出工廠糾紛,出錢的就是老板,沒錢的一方可能突然失蹤,遭綁架,甚至被殺害,也有從台灣跑路到大陸的兄弟,喜歡找台商喝茶。

余姓台商:「一去就是哎呀,這個兄弟在跑路,幫個忙,買個茶葉,一買就是一二十斤,就這樣子,這個兄弟茶,你不喝不行啊。」

喝點兄弟茶,還不至於遭惡整,除非舉止囂張,錢財到處露白,那麼不管台灣去的還是當地的,黑道白道都會找上你,要怎麼樣尋求自保呢?余姓台商:「你不要去招惹他們,不跟他們交往,應該沒什麼問題啦!見面點個頭,打個招呼就好了,跟這些人喝酒聊天,你遲早會有事情。」

聽聽這位過來人奉勸,別得意地把金子掏出來秀,否則「掏」金夢,就不只一場惡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0572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