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辯對等談判 李敖謝長廷交鋒互揶揄

記者 王淺秋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2/29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備受矚目的公投辯論第二場李敖對上謝長廷,下午登場,果然是火力四射,李敖出乎意料的完全不以泛藍軍角色出戰,反而以台獨份子自稱質疑民進黨立場,他準備了琳瑯滿目的道具上陣,而謝長廷則是中規中矩,多以柔性訴求。

高雄市長謝長廷:「主持人說,不能帶危險的東西進場,有人說李先生帶嘴巴進場就已經非常危險了。」

作家李敖:「感謝我的小學弟,我的小老弟,謝長廷一輩子被陳水扁欺負,最後連黨主席都被搶走了。」

雙方互相吃豆腐,而辯論題目是「兩岸對等談判」,李敖直接主張台獨公投。

作家李敖:「我贊成改成台灣共合國,用什麼方法呢?就是眼前的公投嘛!為什麼不公投呢?按照民進黨黨綱,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都適用公投的方法來成立台灣共和國啊,我們要為台灣公投請願,現在不要玩假的了,我們來玩真的,我願意追隨謝市長一起發起。」

高雄市長謝長廷:「但是你必須站在台灣的角度,這就是我們的悲哀,我們的無力,因為我們必須考慮到整體台灣的生存,考慮到國際社會的反應。」

李敖還搬出了各式各樣的照片、書籍、文宣,噱頭十足。

作家李敖:「這是謝長廷先生在北京,站在共產黨的國旗紅旗前,旁邊還有姚嘉文這些人,謝長廷跟他的彭明敏說,告訴我們,你能相信他,就是李登輝會不會在關鍵時刻再度出賣台灣人的利益。」

高雄市長謝長廷:「這過去心不可得啦,其實他不知道人是會進步的,很多思想上的東西,其實了解以後,知道真相以後,也是可以改變的啦,像李先生那麼積極主張正名,主張台灣共和國也沒有關係,倒是我非常意外,好像比我還激進。」

到了結辯,一個是柔性訴求,一個是強力呼籲。

高雄市長謝長廷:「我們等了很久,現在有一個公投,我們珍惜這樣一個公投,這樣一個機會,我們不要輕易放棄。」

作家李敖:「我在這裡要祝福謝長廷,登高一呼帶給我們,走和陳水扁不同的路。」

名嘴對名嘴果然是火力四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79

0.4424

0.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