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住宅廢水排入溪 北市1/3用戶遭殃


發佈時間:2004/03/04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台北地區傳出自來水水源可能遭受污染的消息,使得許多用水戶感到憂心,由於長興淨水場的供水戶大約有29萬戶、82萬人口,雖然主管機關到現場採樣以瞭解水污染的程度,不過醫師表示,如果水源污染情形嚴重,可能引發上吐下瀉,要是長期飲水不潔,則可能有致癌物質進入人體的危險。

黑鴉鴉的死水,裡頭有死魚和載浮載沈的青蛙,這裡是花園新城的污水處理槽,因為接管糾紛停擺了一個多月,結果每天有將近1000噸夾帶糞便的廢水流入大台北地區的自來水水源區,這下子問題嚴重了,因為廢水就直接排放到台北市長興淨水場的青潭取水口。

從空中鳥瞰圖可以一窺全貌,花園新城的污水先是流進蘭溪,再由蘭溪進入長興淨水場的青潭取水口,污染了台北市東區自來水用戶的飲用水,根據台北自來水事業處的資料顯示,長興淨水廠供應給復興南北路以東、北到基隆河、南到辛亥路、東邊延申到南港,涵蓋松山、大安、信義等行政區的29萬用水戶,大約82萬人左右。

台北市大約1/3的用水戶的用水安全受到威脅,更嚴重的是,如果長期飲用,對人體健康有很大的影響,醫師表示,這包括了立即性的腸胃不適、上吐下瀉,要是長期累積,很可能形成慢性病,尤其是解毒功能的肝、腎等,若有致癌物質侵入,短時間內就連醫院也檢查不出來。雖然相關單位趕緊亡羊補牢採樣檢測,不過一個多月來台北市1/3水戶又該向誰要回公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廢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09

0.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