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由豪越洋專訪】債留台灣、錢進大陸 陳:抹黑!


發佈時間:2004/03/08 16:33

方:「好,除了法律之外,我們最後來談一個就是社會形象跟道德的問題,你在台灣是這麼多年的一個公眾人物,那麼你所領導的企業曾經有非常輝煌的時候,現在台灣很多人說你是債留台灣、錢進大陸,你怎麼樣透過海外的子公司,你到底在大陸做生意的情況是如何?我們剛剛提到這個司法,不過法律是這個社會對於公眾人物所期待一個道德的下限,但是上面的是他的社會形象跟他在社會裡面能夠起什麼樣好的正面示範影響,你回到台灣沒有法律的問題了,你覺得這個社會還會期待你對於社會發生正面影響嗎?做為一個殷實的商人,你怎麼解釋你在中國大陸目前生意的發展?董事長。」 陳:「第一個我想我在這邊,我也認為是民進黨給我抹黑的一大部分,他一直用這種形容詞『債留台灣、錢進大陸』。」

方:「你在大陸的投資建立這個石化事業,目前的情況怎麼樣?」

陳:「對不起,我再講,我大陸一毛錢投資都沒有,都是我的親友,我在這邊聲明,我的親友東帝士集團本來在40年、在1961年40幾年前,在大概50年前就是用僑資進來台灣投資的,我們的家族在海外的資產永遠大於國內的資產,這一點是大部分的老百姓不了解的,我在日本的親戚遠大於在台灣的親戚,那麼大家政府都可以有資料去查,第一次華僑投資進來台灣的,在前面都是我們的幾名,我父親、我舅舅所主持的東和、東風這一些公司到現在都存在,都是僑資的,建台水泥也是僑資的,那麼那一些錢拿來了再投資,海外他本來就有很多的事業、很多的資金。

你看幾十年前,我們在30幾年前嘛!在印尼做一個全世界最大的水泥廠啊!我們是我們的家族是大股東啊!幾十年前賣掉就賣了幾千萬美金啊!那時候30幾年就賣了幾千萬美金啊!那麼這一些錢他們有一部分還是拿回來台灣投資,一部分就留在海外去滾動啊!那麼我今天要講的,大陸的投資是我們的家族企業,我們也他們家族認為我的部分已經拿回來了,都用我的名義投資,所以我在台灣變成大股東啊!那其他家族的錢我就沒有了,所以他們就留在海外,在十幾年前在做大陸,14年前在做大陸的投資,在做美國的投資,所以美國大陸的投資都是14年以前的投資,這14年來也沒有任何新的投資。」

方:「今天非常謝謝陳由豪董事長,董事長講了他想講的、想宣告的、想呼籲的,我們也盡其所能做為台灣民意的一部分,以這個媒體的社會公器責任,盡可能的去追問,我們希望能夠盡快看到的證據,很抱歉,今天沒能在這個專訪裡面看到董事長能夠提供部分的證據,做為逐漸建立社會公信力的一個佐證,但是我們期待看看什麼時候拿出一個局部的、或是全面的證據,為你的說法來背書,但是我們最後也期待,這個證據終於有一天能夠進入司法的檢調系統,不管他的社會公信的基礎,你認為薄弱,部分的民眾認為是堅實,進入這個系統之後,使得司法檢調好好的還給社會大眾一個事實的原貌,今天謝謝董事長!也謝謝您的收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621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