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彩繪」爛指甲! 拔甲清瘡救回玉手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08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相當流行彩繪指甲,不過一位年輕女性,卻因為修剪指甲過程受傷,塗擦顏料引發傷口蜂窩性組織炎,手指頭潰爛,最後醫師把這名女子的指甲整個拔掉,清創傷口,才恢復原貌。

女子的手指頭明顯可見粉紅色的指甲肉只剩一半,因為其他在指甲下面的地方都已經發炎流膿,原本只是簡單的甲溝炎,結果變成蜂窩性組織炎,必須拔掉手指甲才能治療。皮膚科醫師彭于賓:「細菌感染之後就會造成甲溝旁邊的發炎,甚至出現膿,甚至進而感染在指甲的底下,這個嚴重的時候,需要把指甲切開,甚至要把它切開排膿。」

指甲彩繪風靡時尚女性,不過一但手部有傷口又沾染到彩繪的化學性顏料,變成蜂窩性組織炎,還有可能蔓延到腋下。皮膚科醫師彭于賓:「細菌的感染會蔓延上去的時候,會到達這個底下腋下的淋巴結,淋巴結會腫脹。」

提醒您,手部在修剪過程中如果有傷口,或是本身就有異位性皮膚炎,富貴手等過敏性皮膚問題,禁止彩繪指甲,否則愛美不成,雙手手指頭潰爛,纖纖玉手反而成為一雙魔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2

0.2559

0.3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