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盧武鉉傳奇一生 大起大落

記者 包杰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3/12 19:43

擔任南韓總統剛屆滿一年的盧武鉉,因為被指控行政不中立,成為南韓有史以來,第一位遭到國會彈劾的總統。現年57歲的盧武鉉,曾經是南韓知名的人權律師。不過也因為他長期和南韓政壇保守派鬥爭,使得盧武鉉去年意外當選後,就面臨陷入一連串的政治困境和危機。

現年57歲的盧武鉉,雖然出身貧困農夫家庭,不過他憑著自己力量完成學業並且通過律師考試。

擔任律師的盧武鉉,在1980年代強人總統全斗煥威權統治下,成功替不少異議份子辯護,甚至因為加入非法勞工抗議活動遭到逮捕。多年來,盧武鉉公開的抨擊南韓派系鬥爭和黑金政治,甚至不惜得罪保守媒體。

1988年他首度當選國會議員,但是在接下來3次的國會選舉,以及釜山市長的選戰中落選。不過他挑戰執政者的勇氣,吸引了不少支持群眾。

去年盧武鉉獲得金大中總統千年民主黨的提名角逐總統寶座,並且順利當選。可是進駐青瓦台不久,盧武鉉就和千年民主黨派系領袖翻臉,擁盧議員退黨甚至另行成立新的愛盧會。

過去南韓有長達30年時間,由軍隊將領透過政變或強勢手段掌握政權,1993年恢復文人從政以後,文人總統金泳三和金大中執政當時,都還面臨龐大的保守力量。更何況盧武鉉和執政黨鬧翻後,除了國會少數支持者之外,可說是完全沒有政治的靠山。

盧武鉉上任初期,曾經做出政治改革、減少貪污腐化的承諾,但卻因為親信獻金醜聞纏身,加上有限的政治資源,讓他無法有效解決國內經濟、以及北韓問題,讓反對黨這回有機可趁,就盧武發言違反選舉法,藉機提出彈劾。不過民調卻顯示,有6成民眾擔心政局動盪,不希望盧武鉉下台。而這起南韓史無前例的總統彈劾案,接下來將進入憲法法院的裁決階段,半年後就會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武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0389

0.1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