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達新聞觀察】北高市長選舉 藍綠歸零後再出發


發佈時間:2006/01/09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年年底的大事件,是北高市長選舉。現任台北市長馬英九已經幹滿兩任,不能再次競選;而高雄市長謝長廷早就高升為行政院長,更不可能回鍋。因此,年底這場選舉,對藍與綠而言,都是一場重新歸零後再出發的選戰。

首善之區的台北市,當然又要比高雄市更受到矚目,而目前的態勢卻相當詭異。簡而言之,藍軍太多人想選,綠軍找不到人選。

說綠軍找不到人選,絕對不是唱衰。回想看看,4年前的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這方你推我讓,好不容易硬擠個李應元出來應戰。開票結果,當然是慘敗。你只能說,那場選戰,打得還算有格調,沒有什麼人身攻擊,沒有太多的負面文宣。因為面對一場必輸無疑的選舉,如果連格調都輸了,還能剩下什麼?

但4年來,民進黨在台北市可曾培養了更強而有力的挑戰者?如果思考了3秒鐘後,在你的腦海裡始終無法浮現任何人的影像,這責任絕不在我們自己身上。

在藍軍方面,延續著馬英九執政8年的氣勢,不少菁英份子都躍躍欲試,想要一攀政治生涯的高峰。郝龍斌、歐晉德、蔣孝嚴、李慶安、丁守中、吳敦義,隨便一想,都有好幾人,一不小心,就參選爆炸了。

但這對藍軍而言,是好事嗎?可能也未必。因為僧多粥少的結果,如果沒能擺平,勢必要鬧分裂。記得1994年,阿扁是怎麼選上台北市長的嗎?不正是分裂的藍軍敗給團結的綠軍嗎?

所以,年底的選舉,不是太有意思了嗎?誰能保證,十拿九穩的藍軍,就一定能勝選?誰又能確定,至今還推不出個稱頭人選的綠軍,屆時就一定敗北?但不管藍或綠,從這波接班梯隊的排序中似乎可以發現,政黨如果沒有適當的培植人才,青黃不接的窘境一定會發生。

與其每到了選舉,才像拉伕一樣四處尋覓好手,政黨不如好好想想,要如何為永續發展作長期規劃。對政黨而言,這或許才是更重要的事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3

0.0383

0.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