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總統:誰說邱義仁不是適合閣揆

記者 黃逸卿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0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今天為了總統文告,召開記者會澄清外界傳言。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身為最懂總統想法的首席核心幕僚,邱義仁列名了總統心中新閣揆的「口袋名單」。

邱義仁罕見召開記者會,有問必答,就像總統的最佳代言人。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民進黨政府不可能以黨領政,這是非常清楚的。」

精於謀略,善於協調,這位總統頭號軍師,現在傳出也可能成為陳總統閣揆的「口袋名單」。

就在選後一次擴大軍事會談中,陳總統當著國安系統與軍方人員的面前,脫口說出「誰說邱義仁不是閣揆的適合人選」,引起在座成員議論紛紛,而當時副總統和謝長廷並沒有在場。

不管總統是有心還是無意,邱義仁資歷確實完整,從民進黨、行政院、總統府到國安會,邱義仁是台灣政壇上唯一歷經四大秘書長職務的人。

他雖然長期隱身幕後,但不管是國家政策還是選戰謀略,精準的分析和縝密的論述,一直是陳總統最倚重的策士,他新潮流大老的身分,更曾經讓新系一度是黨內同志口中的保皇黨。

如今,在陳總統宣示緊縮兩岸政策,並預告新閣揆要能貫徹這個理念的時刻,元旦文告的論述大將邱義仁名字浮出檯面,他確實最懂總統的想法,但堅持「老二哲學」的邱義仁,會不會真的從幕僚長站上第一線,就等待這個驚嘆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邱義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486

0.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