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練習彈離奇爆炸 駕駛兵炸碎手掌

記者 謝曜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8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位去年7月就該退伍的上兵侯佑昌,退伍前一個月參與部隊演訓,他的專長是駕駛,卻被指派當砲手,結果在搬運練習彈時,竟然莫名其妙發生爆炸,炸碎左手掌,變成殘廢。更讓他氣憤的是,軍方以爆炸原因不明為由,一直不願賠償。

只差一個月就要退伍,侯佑昌竟然被練習彈炸碎整隻手掌,讓家人看了就心酸。

家人不捨,因為侯佑昌的父親3年前病逝,妹妹還是重度智障,家境原本就很困苦,好不容易盼到他快退伍,結果一場意外,不只讓他左手掌殘廢,連大腿也割了30公分的肉,才勉強撐出新手掌。

受傷士兵侯佑昌家人:「醫生說會終身殘廢,因為他父親也是剛過世沒有很久,又一個孩子眼看就已經,結果他手這樣叫他以後要怎麼辦。」

手掌遭炸碎士兵侯佑昌:「手就會這樣一直抖,整隻手抽痛做惡夢抖得更厲害。」

侯佑昌身心受創,連最簡單的穿衣服都成了問題,更誇張的是,他是在部隊搬運不該有火藥的練習彈,結果竟然也會爆炸。軍方一直查不出原因,調查報告無法定案,賠償拖了半年多,到現在家屬連一毛也沒拿到。陸軍十軍團軍官:「做實驗也查不出爆炸原因。」侯佑昌叔叔:「軍方到現在連一句抱歉都沒有。」

當兵變殘廢,去年7月就應該退伍的侯佑昌,到現在還得回軍醫院面對無數次的手術,身心的煎熬,軍方究竟何時才能補償?到現在還是沒給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15

0.1926

0.3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