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比爾蓋茲 「堀江貴文」冷血經營

記者 張惠民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1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在日本被譽為經營之神的「堀江貴文」,因為涉嫌偽造業績及散佈假消息,遭到地檢署搜查,撼動商業。33歲的堀江花了9年時間創造網路帝國,而他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又是如何成功的冷血經營。

胖胖身材,隨性裝扮。堀江貴文乍看下和一般年輕人沒兩樣,但他,卻是足以動搖日本商界的新勢力。

短短9年,沒有大學文憑的堀江投入網路界,創造營業額784億的奇蹟,被稱做日本比爾蓋茲,33歲的他,給了年輕人無限機會與想像空間。

商周雜誌貼身採訪,對堀江第一印象,就是與眾不同。商業週刊資深撰述林正峰:「穿著布鞋,就是一套休閒服就來了,那你會感覺到這個人在採訪過程中,他是那種,像是有100個點子,在腦裡面動,沒有辦法停下來的。」

只是能迅速累積財富,除了靠堀江貴文的腦袋,還要靠他的冷血經營。林正峰:「他是完全講究數字管理,甚至數字管理到冷血的程度,他認為,你就不能讓任何人情進來,所以他是把這個數字管理推到極致,到一個甚至我們形容他是冷血的一個程度。」

把資本主義徹底貫徹,一切以利益為出發點。林正峰:「同樣是20歲到30歲的年輕人,有人1個月可能拿5萬塊月薪,可是有人可以拿60萬,就是你的績效代表一切,它其實內部就像一個亞馬遜叢林,可是叢林法則適者生存。」

認為賺錢是最重要的美德,堀江認為所有人都有價格存在。只是這樣顛覆傳統、不擇手段的做法,卻讓他在今年1月遭逢重挫。

涉嫌偽造業績及散布假消息,讓東京地檢署大舉蒐查,當天股市狂洩462點。

日本經營之神企業有沒有可能就此下市,堀江貴文的神話,隨著檢調的結果,將可能就此瓦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3

0.0373

0.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