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銀:2060年增溫4度 海水上升96cm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20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2/11/20 22:14

地球暖化跡象越來越明顯,世界銀行最近緊急呼籲各國,需要採取更積極的行動和氣候變遷賽跑,因為根據專家的評估,最快在2060年,全球氣溫將比工業時代以前增加4度,將造成海平面上升91公分,到時候,熱帶國家的沿海地區,更容易遭受水患,也會讓貧窮飢餓問題因此惡化。

格陵蘭大片冰山瞬間崩落,在海面激起巨浪,地球暖化跡象越來越明顯,世界銀行嚴重警告,各國如果再不採取積極行動,最快到2060年代全球氣溫將上升4度,這代表著海平面跟著升高91.4公分,屆時熱帶國家,像菲律賓、越南、印尼等沿海地區,都會遭受洪水威脅,更間接使全球飢餓和貧窮問題加速惡化。

今年7月,美國NASA公布的衛星照片也證實,格陵蘭表面冰層正以驚人速度融化。CNN氣象主播(2012.07):「這是7月8日的衛星照片,白色部分代表大約40%冰原表面已經融化,你看看幾天內發生什麼事,白色部分幾乎全變粉紅色,代表全部融化,97%的冰原到了7月12日消融不見了。」

NASA利用雷達觀測到,格陵蘭97%的冰有融化跡象,範圍之大是過去2倍,地球發出紅色警訊,CNN採訪小組跟著科學家,搭上研究用的小飛機實地探勘,格陵蘭夏天融冰的痕跡還清晰可見,融冰在雪白大地上,形成一處處晶瑩剔透的藍色湖泊,但再往內陸前進,藍色湖泊不見了,眼前只剩白茫茫一片。

CNN記者:「我們正在接近,他們研究的作業區域,就位在格陵蘭中心,冰原厚度約2英里。」

在格陵蘭中心,科學家先透過雷達,找出白雪覆蓋下的地表特徵。地球物理學家:「這是高頻雷達的部分,我們現在離地600公尺,這是地表反射波,我們下面有剛下的雪,訊號會穿透過去,看出250公尺高的雪峰。」

接著他們還要在,冰原上鑿洞採集樣本,透過冰層,回溯10萬年前到現在的氣溫變化,藉此瞭解全球氣候變遷軌跡,找到更精準的氣候預測模型,掌握全球暖化趨勢,科學家正跟時間賽跑,想辦法挽救發燒的地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暖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661

0.1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