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沉溺網路遊戲族攀升 勒戒科新興

記者 陳佳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1/2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越來越多人沉迷於電玩遊戲,現在中國大陸北京竟然出現,專門治療沉迷電玩病人的醫療課程,結果替孩子掛病號的家長還不少,醫院表示,有八成病人,最後都戒掉了沉溺電玩的惡習。

這看起來像極了電擊療法,您大概很難想像,現在中國大陸竟然出現專門治療電玩迷的醫療課程,21歲的蘇田,就因為一天要打上10個小時的電玩遊戲,被家長送到這所北京軍醫院就醫。

從打中藥藥材點滴,到每天要價台幣1千5百元的心理輔導,都是勒戒沉迷電玩的主要項目,根據了解,不只是大陸,在美國和歐洲各國,像這樣的勒戒課程,在醫院已經成為炙手可熱的門診,一項數據顯示,中國高達1億的網路人口,超過一半的年輕電玩族,年齡都在25歲以下,其中,1千5百萬人,還不到18歲,這些草莓族,由於長時間沉溺線上遊戲,導致精神狀況惡化,自殺或是暴力傾向,不斷傳出。

之前專門治療軍人嗑藥的陶朗醫生說,其實要幫助年輕人戒掉電玩惡習,最需要的是,家長的關心。北京軍醫院醫生陶朗:「大陸醫院最熱門,網路遊戲導致喪失和其他人互動能力,且無法分辨線上和離線後現實,大約有三分之一沉溺電玩族,罹患憂鬱症。」

除了藥物及心理輔導,如何讓這些執著於電玩的孤僻少年,學習互動,團體活動當然少不了,目前有高達8成的病人,已逐漸回復,住進醫院有10天的蘇田就說,他已經開始忘記有電玩這回事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玩遊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1

0.0369

0.125